繁体简体

外交部发言人回应韩国总统长津湖战役言论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军史钩沉      2023-05-04 13:50:54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董雪、邵艺博)针对韩国总统尹锡悦近日涉长津湖战役言论,外交部发言人毛宁28日表示,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用铁一般的事实告诉世人,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支军队,只要站在历史发展潮流的对立面,恃强凌弱、逆行倒施、扩张侵略,必将碰得头破血流。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韩国总统尹锡悦27日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时称,在过去一个世纪里美国直面威胁自由的挑战,引领捍卫自由。美国海军陆战第一师在长津湖战役中突破中共军队12万人的人海战术,取得了奇迹般成果。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毛宁说,中方注意到韩领导人发表演讲的相关内容。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它用铁一般的事实告诉世人,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支军队,只要站在历史发展潮流的对立面,恃强凌弱、逆行倒施、扩张侵略,必将碰得头破血流。“希望有关国家多做有利于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事,不要重蹈覆辙。”

  毛宁说,关于长津湖战役,根据中方战史记载,此役共歼敌3.6万人,其中美军2.4万人,包括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美军第8集团军司令沃克中将也在混乱中翻车身亡。美国时任国务卿艾奇逊称之为“美国历史上路程最长的败退”。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