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青夫妇深圳创业 巧手融合两岸味道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3-05-11 14:29:45

  走进深圳艾薇达欧包店,老板刘天庭正在厨房里将前一晚低温发酵完的各式欧包拿出来放入烤箱内;老板娘黄惠君正仔细核对订单,忙着将新鲜出炉的大甲芋头面包、台式香葱面包打包好给快递员;店员正忙着给在现场等候的顾客切法棍……

  这间位于深圳福田的温馨小店,是台湾青年刘天庭、黄惠君夫妇坚持七年的事业结晶。每日早上9点,是大多数人开启一天工作的时间,而此时的夫妇俩,已经在店里忙活了近5个小时。

  “这款咖啡杏仁可颂十分热销,10点多已经卖完了。我们的初衷就是用真心把握好每一个面包的品质,保持稳定的出品,把温暖带给每一个客人。”刘天庭近日受访时说。

  在艾薇达欧包店,墙上挂满了刘天庭在全球各地获得的奖状和证书。对面包的无限热爱,是他和黄惠君一起在深圳开创烘焙事业的动力。

  “我们2015年来到深圳,除工作外,还不断研究深圳的烘焙市场,发现烘焙行业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所以我和惠君决定出来创业。”刘天庭说。

  享受做面包过程

  从15岁开始进入厨房,刘天庭接触过中餐、西餐、咖啡、调酒、烘焙等。在餐饮业尝试了不同领域,为何选择开面包店?刘天庭说:“我十分享受做面包的过程,这是一个疗愈的过程。每个面包需要经过12个小时的低温发酵,都要靠师傅的水平和经验去掌握,包括整形烤焙等,这也是一个有生命力的过程。”

  中午12点多,刘天庭和黄惠君依旧在店里忙碌着,“当面包新鲜出炉后,我们会尽快打包好通过快递寄出去,赶在晚上前送到顾客手中。”刘天庭说。

  刘天庭和黄惠君夫妇表示,希望有更多的台湾青年可以到大陆不同的城市去挖掘机会和发展,“现在从台湾到大陆,到处飞都方便,希望海峡两岸的青年接下来会有更多的交流。”

  来源:香港大公报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