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96岁台胞连续30年捐资助学 激励一批批大陆青年学子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胞人物      2023-05-15 09:09:24

96岁台胞连续30年捐资助学激励一批批大陆青年学子

第三十次斯孝坤奖学金颁奖典礼  邵海潮 摄

  中新网绍兴5月14日电(项菁 孙觉民)“30年前,我父亲在家乡浙江绍兴诸暨设立了两个奖学金,一个在浣江初级中学,一个在斯民小学。这两项奖学金,我们会持续捐助、持续传承。”台胞斯孝坤的儿子斯培德近日受访时说。

  旅台乡贤斯孝坤祖籍在诸暨,今年已经96岁。75年前,斯孝坤赴台湾采购物资,后留台经商,并且事业有成。

  尽管离家多年,斯孝坤从未忘记养育他的家乡。

  20世纪90年代左右,斯孝坤在诸暨新建和修缮了多所学校,比如浣江初级中学、斯民小学、天坤幼儿园等,同时在浣江初级中学设立“斯孝坤奖学金”,在斯民小学以其父母的名义设立“斯金水、周香云奖学金”,专门用于激励教育工作者和品学兼优的学生。

  30年来,斯孝坤将赤子之心不断转化为爱心捐助,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发展,鼓舞了一批又一批青年学子。

  日前,第三十次“斯孝坤奖学金”与“斯金水、周香云奖学金”颁奖典礼分别在浣江初级中学和斯民小学举行,斯培德代表其父亲参加此次颁奖典礼,为学生发放奖学金。

  据了解,今年共有200名学生获得上述奖学金,总金额为58320元人民币,30年来共发放奖学金100多万元人民币。

  “斯孝坤爷爷曾多次来学校为我们颁发奖学金,这个事迹让我很感动。”今年拿到奖学金的学生郦泾鑫受访时说,“我们浣江学子会以健康的体魄、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为人来报答他。”

  在斯民小学校长斯剑光看来,台胞回乡设立奖学金是一种孝德的传承,对学生成长也有非常好的激励作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