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科学馆首次与伦敦设计博物馆合作巡展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3-05-19 09:39:33

香港科学馆举办“天生我‘材’─材料科学与设计”展览。 曾平 摄

中新网香港5月18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科学馆首次与伦敦设计博物馆合作,带来新展览“天生我‘材’─材料科学与设计”。在18日举行的展览开幕礼上,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刘明光表示,希望展览能激发年轻一代对科技的热情。

展览以可生物降解、用途广泛的材料“竹”作为设计理念,分为4个展区,并从材料的起源和特性开始,通过经典的椅子和餐具等各种生活用品、图片、录像及艺术作品,展示人类如何运用精巧的技术和设计将不同材料转化。

香港科学馆举办“天生我‘材’─材料科学与设计”展览。 曾平 摄

记者在展览现场见到,展厅大面积使用竹子,包括用竹子搭建框架来展示展品。主办方称,使用竹子是希望为展览引入中国元素,同时带出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除了伦敦设计博物馆逾百件藏品外,展览亦介绍由本地研发的崭新材料制成品,参观者可通过特别设计的互动展品,认识不同物料的特性和应用。

刘明光表示,此次展览不仅是伦敦设计博物馆和香港科学馆首次合作,展出的物品也讲述了设计和科技如何塑造人类文明的精彩兼具启发性的故事。从这个意义上说,展览和展品本身都是文化交流的载体。

该展览将于5月19日至10月18日在香港科学馆特备展览厅举行。(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