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当面对岛内网友质疑和误会时,台青“网红”博主这样说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3-05-19 16:52:18

  中新网5月19日电 (马壮 陈文韬)城市发展、人情暖事、街头美食……这些成为台青自媒体工作者视频的重要内容。他们,用镜头记录大陆真实的发展情况,传递出人与人之间温暖。不少台湾网友也越来越关注大陆,他们通过这些自媒体工作者的视频了解到真实的大陆。台湾网友对大陆哪些部分感兴趣?近日,3名从事自媒体工作的台湾青年做客中国新闻网《青听·两岸》栏目分享了他们的观点。

  在台青曲献平拍摄的视频里,内容大多以介绍大陆各地的美食为主。作为一名自媒体从业者,他以自己的长期观察发现,其实台湾民众和大陆民众一样,对彼此都有好奇心。每当他回到台湾时,台湾的朋友会总会关心询问这次又去了大陆哪些地方。

  这些年,由于疫情的影响,台湾和大陆之间的直接交流变少,正因为有这个契机,曲献平说自己可以通过拍视频,来增进两岸同胞之间的了解,让更多的台湾民众了解大陆,同时减少误解。

  “网络上,很多可能就是键盘侠随便打几句话,就可能让网友因此对这个地方有了误会。”曲献平在谈及如何减少两岸民众之间的信息误差时说,很多台湾民众是没有来过大陆,他们甚至只能从网络一些报道中获取信息。当他们对大陆有疑问时,曲献平认为需要有人站出来和他们说,“你们真的要用眼睛和心去感受,才知道现实是怎样的。”

  同样,网红博主颜妍以视频的形式在社交平台上分享自己在大陆的所见所闻。她的视频有介绍关于大陆脱贫、两岸交流等内容。根据网友的反馈,颜妍注意到台湾网友其实更关心自己所发布的与大陆有关的视频是否真实。

  由于岛内网络生态的影响,在台湾的社交媒体上很少能看到大陆正面的信息。但在颜妍所拍摄的视频中,有体现现代大陆高速发展的高楼大厦、手机移动支付;也有体现两岸学生对彼此真实看法的交谈……这些在台湾网友眼中,看上去“不真实”的大陆,也正是他们所好奇的。

  “透过我的视频,他们(台湾网友)可能会更想了解大陆一点点。”颜妍还特别提到,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视频,能让台湾的网友愿意买一张机票、愿意办一张台胞证真的来大陆看一看,而这需要时间慢慢地磨合和推进。

  随着大陆更多的城市开展两岸交流活动,更多的台湾民众有机会参与其中,并能借此去认识大陆更多的城市。在东莞从事多年自媒体工作的台青陈浩群看来,“我觉得只要来到这大陆这边生活了一段时间,就会有所改观,也会有所认知。”

  谈及岛内网友对其发布的有关大陆内容视频的质疑和误解,陈浩群说,其实就是保持平常心,“我们都是拿证据去说话”。 (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