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省跆拳道选手在国际领奖台上举五星红旗合影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3-05-22 09:15:45

  “重要的是两岸同文同种,根脉也是一样的。”中国台湾省跆拳道选手李东宪日前在2023年全北亚太大师运动会(APMG)的领奖台上举起五星红旗合影,一时间收获无数大陆网友点赞,但也成了台湾“独派”、亲绿媒体口诛笔划的对象。今天(5月21日),来到厦门的李东宪第一时间接受了台海网记者的专访,谈及他的初心。

领奖台上举五星红旗合影

  “作为中国人,非常骄傲自豪”

  5月14日,韩国全罗北道,APMG跆拳道男子45岁及40岁品势组的赛场上。眼看着在自己前面出场的3名中国选手成绩都不甚理想,李东宪心里焦急:“再怎么样中国人都得保一个吧。”

  因疫情已3年没有练习、参赛的李东宪,虽然带着腰伤,却一下子被打了鸡血般,竟然零失误发挥,一举拿下了个人、团体两枚铜牌。“当成绩出现时,我都不敢相信!”李东宪说。

  而在随后的领奖环节,李东宪将整齐叠好的五星红旗展开、举起,兴高采烈地合影。“作为中国人,我感到非常骄傲自豪!”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他如是说。

  事实上,这不是李东宪第一次公开和五星红旗合影。2017年、2018年、2019年分别在马来西亚、日本、海南参加比赛时,他都晒过合影照。只不过,这次是他人生中参加的最大型、分量最大的比赛,受到了很多媒体的关注。

  最让他印象深刻的是,在这次运动会开幕式上,他们是和中国大陆、中国香港的选手一起进会场的。“两岸一家人,干吗要分开走呢?”李东宪坦言。

  “其实举什么旗子对我来讲,它不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重要的是两岸同文同种,根脉也是一样的。”李东宪在厦门接受台海网记者采访时强调,举五星红旗这个事情,“我已经把它变成一个稀松平常的事了”,就是想表达认同自己是中国人的立场,“两岸就是一家人。”

  “只要出去打比赛,五星红旗我基本都随身带着。”李东宪还有点不好意思地回应点赞的大陆网友说,因疫情停赛了3年,所以这次红旗上的折痕比较明显,折叠太久了。

  不怕岛内“独派”围攻

  “坚定促进两岸和平的初心”

  李东宪,1986年出生于台湾省台南市。由于身处民进党长期“执政”的台南市,“深绿”氛围也曾让小时候的他为陈水扁摇旗呐喊过。直到他上大学接触到了中国近代史,直到他2012年因商务受邀到天津,他才深刻地发觉:原来在台湾“眼睛看到的、耳朵听到的”都只是一些政党、“台独”分子想让台湾民众看到的“污名化的中国大陆”,但这些并不是真实的。

  回忆起2012年冬初到天津,李东宪笑话自己是“小地方来的”,“我当时下飞机,穿的是短裤短袖,因为台北冬天也没多冷”。后来每年他都会去天津看看,从政务改革、城际高铁到“一带一路”,他亲眼见证了中国大陆发展的力量和速度。“从大陆的进步去反省台湾的不足,发现台湾只在乎政党斗争,却没有一心一意为台湾百姓好的。”

▲李东宪致力于两岸体育交流合作

  这些年,他以跆拳道会友,长居在厦门、上海等地,积极促进两岸体育交流合作;疫情期间还在厦门翔安区成立了一支志愿服务队,为社区核酸检测工作提供帮助。

  不承想,这次在APMG领奖台上和五星红旗合影,却成了岛内绿营的“眼中钉”。

  会不会担心回台湾被岛内“独派”攻击、刁难?李东宪表示,看到有人去脸书上攻击他了,但“独派”借此发难、群起围剿,只会让全世界看到“台湾是一个独裁的地方”,不允许有异己的声音,不许老百姓遵从自己内心的想法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刚好自己成了对方的一个靶子。

  面对岛内“舆论”对他的“追杀”,李东宪5月20日傍晚在其社交账号“回击”:“我不后悔自己做过的事情,这次也不是第一次举五星红旗,只是比较幸运让大家知道了而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万岁,中国人民万岁!”

  “我要坚持做好两岸体育交流合作,坚定促进两岸和平的初心。”李东宪说,此前在厦门翔安区创业,开跆拳道馆,因疫情原因被迫搁置,他希望能把道馆发展起来,让更多的台湾青年来大陆看一看,也想把自己好的学习经验教给更多下一代,为祖国的跆拳道运动发展做些事情。(记者 杨艳娜) 

  来源: 台海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