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遭台当局开出50万罚单?“台湾女孩”凌友诗:做中国人,何错之有?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胞人物      2023-05-22 15:59:59

  华夏经纬网5月22日讯:近日有岛内媒体报道,台籍全国人大代表凌友诗被台当局有关部门罚款50万(新台币),台“陆委会”声称,台民众“不得在大陆参与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组织”,否则将取消其“台湾户籍”。

微信图片_20230522160813

台媒报道截图

  这并非凌友诗第一次被罚。据台湾媒体报道,在前些年担任全国政协委员时,也因曾公开表达“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要做堂堂正正中国人,愿鞠躬尽瘁促进祖国统一”!而便被台当局开出50万的罚单。

  对于台当局当时的首次“处罚”,凌友诗就明确表态拒不接受,并称“在自己国家的土地上担任公职,何错之有?”因此她坚持不会向台当局交罚款。

  而在今年的两会期间,当选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凌友诗呼吁设计更加适合台湾地区的“两制”方案,确保台湾在回归祖国后维持政治清明,这一主张立马引起了民进党的不安,因此便采取此类方式对其进行打击报复。

  凌友诗自称是一个从小生活在台湾地区的“台湾女孩”,但是多年行走两岸,并在香港生活多年,对两岸发展程度以及制度差异有着深刻的认识。

  多年观察后,她认识到,只有和平统一才能救台湾。凌友诗认为,《反分裂国家法》已经出台多年,随着“台独”势力日益猖獗,美国干涉更加露骨,有必要对相关条款进行修订,比如对“台独”分子终身追责等等。

  有媒体人认为,从这次民进党当局对凌友诗罚款的例子可以看出,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心向统一,民进党已无力阻挡这一趋势,只能通过恐吓、罚款等高压措施来堵住统派人士的嘴,甚至连普通台湾民众来大陆发展都要受到严格审查。

  但这恰恰体现出民进党对失败命运的心虚和恐惧,越是畏惧大陆,就越是会采取极端措施,将两岸正常交流一概污蔑为“统战”,这只能说明民进党被民众彻底抛弃也只会是时间问题。(完)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