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举五星红旗领奖的中国台湾选手李东宪:“可笑讽刺!”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3-05-24 09:11:17

  台海网5月23日讯(记者 杨艳娜) “当时看到那些展板资料后,我更坚信自己为什么今天会走到反‘台独’的路上。”因举五星红旗领奖遭遇岛内“舆论追杀”的中国台湾跆拳道选手李东宪,今天再度接受台海网记者采访,回忆起得知自己是抗日烈士后代的经过时,表示感觉激动又颇为讽刺。他怒斥民进党的“双标”嘴脸,呼吁台湾民众不要忘记历史还有自己的祖国母亲。

▲李东宪日前在国际运动会上举五星红旗领奖合影,遭遇岛内"舆论追杀"

  意外得知是抗日烈士后代

  怒斥民进党“双标”嘴脸

  那是2018年,家里突然被通知出席一个祭祀典礼活动。李东宪也是在活动现场的“口述史”展板上,才第一次得知曾祖父李清吉的那段峥嵘岁月。

  1915年7月6日,台湾爱国义士余清芳、江定、罗俊等人在台南“西来庵”发起抗日革命,以驱逐日本人为号召,率众攻打日本人,但不幸消息走漏,遭到日本殖民统治者大举镇压;日军进行大屠杀,台南玉井地区死伤最为惨烈,被称为“噍吧哖事件”。曾祖父李清吉正是当时台南竹头崎玉井村的领头人之一,起义失败被俘后惨遭杀害。

  “噍吧哖事件”是台湾日据时期规模最大、死伤最多的武装抗日行动。当时日军放火烧庄,把资料毁坏,对外宣称“只有死亡几百人”,掩盖史实。然而,经台湾学者调查,实际死伤可能达上万人。

  “在我小学或是初中的课本上,还看到过这个事件的图片,印象中是一群被绑住、戴着头笼的人的画面。没想到,曾祖父也是其中的英勇就义者。”李东宪表示,发觉自己和曾祖父是“同路人”,当时心情很是激动,但也觉得悲愤。

  他指出,由于民进党在文宣和教育方面的长期“漠视”,甚至进行所谓的“去中国化教材改革”,“噍吧哖事件”愈发被台湾民众遗忘。而由于家处台南,长期受到“深绿思想”荼毒,父亲也甚少谈及曾祖父这段往事。

  最让李东宪觉得可笑的是,在2018年的活动现场,时任民进党台南市议员的陆美祈给他家颁发了一本“烈士证”。“民进党承认我曾祖父他们是‘烈士’,却为残害他们的日本‘洗白’,跟日本好来好去,这不就是两面派,不就是双标,就是想骗民众的选票。”李东宪越说越气愤。

  

▲民进党颁发的"烈士证"截图

  时空交错的“同道中人”

  坚定“反独促统”意志

  也许是曾祖父这位“同道中人”冥冥中的“牵引”,2018年前,尚未知晓自己是抗日烈士后代的李东宪,就已迈步在增进两岸交流、“反独促统”的道路上。

  “当时看到那些展板资料后,我更坚信自己为什么今天会走到反‘台独’的路上,就是因为历史的正统性,它必须是存在的。”李东宪强调,民进党亲日亲美,罔顾历史正统,去帮残害抗日烈士的日本洗白,伤害台湾民众的情感,“反独促统”在当下就是要反对民进党,反对“台独”势力。

  连日来,由于在2023年全北亚太大师运动会上举五星红旗领奖合影的举动,李东宪遭到岛内“独”派、“水军”等造谣抹黑式的“出征围剿”,甚至有一些台湾政客要求对其“法办”。

  “我们正在准备连线直播,要正面回击岛内对我的造谣抹黑。”李东宪今天下午接受台海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不怕“出征”,他要坚守促进“两岸和平统一”的初心。

  正如他昨日在其微信朋友圈写下的:“我不怕出征,我只怕台湾没有经济,我怕台湾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热中,我怕台湾人忘记自己是炎黄子孙,我怕台湾忘记自己的历史还有自己的母亲,我怕台湾人找不到回家的路。孩子们门开着回家吧,并没有那么可怕。”

     来源:台海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