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青文艺人才大陆追梦 最难忘和大陆同事思想碰撞产生共情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3-05-31 07:09:18

  中新网北京5月30日电 (马壮 陈文韬)近年来,越来越多台湾文化艺术人才选择来大陆追逐自己的梦想。在舞台上,他们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在大陆有哪些从业经历最难忘?近日,3名台湾青年做客中国新闻网《青听·两岸》栏目,分享了他们在大陆的故事和体会。

  武打动作演员陈竹音:感叹大陆武术人才济济

  陈竹音,生在台湾,长在台湾。从台湾大学毕业后,她成为了一名武术特技演员。在台湾入行,后到香港发展,直到近些年,她将自己的事业重心转向大陆。在大陆工作期间与大陆导演、演艺人员有着丰富的合作经历。

  令她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合作经历是在云南,当时在拍摄一部动作片时,剧组邀请了大批武行(负责武打动作的动作特技演员)。在片场上,每一个武行都身怀绝技,他们大都毕业于专业的武术学校,这让陈竹音不禁感叹,现在的台湾或者香港,基本上已经没有从小就开始练武术的孩子了。

  在拍摄过程中,武行们扎实的基本功更是让陈竹音称赞不绝。她说,“演员们个个都是身怀绝技,但是又非常朴实无华,每个人都在非常认真地工作、贡献所长。”

  在大陆工作的几年让陈竹音感受到大陆人才济济,“14亿的人口当中,你要什么样的人才都有,尤其是在传统武术保护这一块。”

  作为一名台湾演员,她也将更加努力,厚积薄发,希望好好把握住在大陆的发展机会,将更多优秀作品呈现给观众。

  导演薛颖穜:和团队在思想碰撞中产生共情

  2017年,台湾青年导演薛颖穜来到武汉创业。去年,他导演的处女作——网络大电影《梦里杜鹃花》上线。

  这部电影讲述的是上世纪80年代一对老夫妻的爱情故事,影片中融入了武汉青山红房子、老街巷等“汉味”元素和不少“台式”元素。影片风格不仅融合了台湾的小清新风格,还杂糅了武汉当地的历史文化要素。

  在拍摄过程中,薛颖穜明显感受到在思想上、语言上以及生活背景上,在和大陆同事的交流过程中都需要面临“挑战”。他需要和50多名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协调,面对成长环境不同的大陆同事,他说,要有一个包容的心态去重新再学习,就会获得意想不到的收获。而在这个过程中,薛颖穜感受到的是与团队进行思想碰撞、交流所产生的共情。

  正因为拍摄了这部电影,薛颖穜说,这部影片能够让他更深地了解祖国大陆,在他看来两岸都是相通的,“因为两岸都是一家人,血浓于水”。

  尽管在拍摄中他遇到了一些困难,但他认为只要和自己的伙伴一起,困难一定会迎刃而解,哪怕是今后有机会挑战更困难的电影,这对于他而言是最大的收获。

  台籍学生蔡宣萱:和大陆同学排练“在一起很重要”

  同在大陆追逐梦想的还有台籍学生蔡宣萱,目前她正在在中央戏剧学院音乐剧系攻读研究生。此前她也有过较多的参演经历,但最令她难忘的则是大四时与同学们一起排练毕业大戏的场景。

  当时他们排练的是一部原创音乐剧,剧情源于每名同学身边真实发生的故事,整个过程需要自己创作剧本、修改剧本,也遇上了很多的困难。而在这部剧中,自己也是本色出演。她回忆说,那个时候,大家为了充分准备这部剧,有时候排练甚至是从早上6点持续到夜里12点,疲惫到在排练场地席地而睡。

  尽管那个时候,蔡宣萱和同学们都长时间处于忙碌的状态,但蔡宣萱特别强调,那段时光给自己印象最深的是,“主要是大家在一起很重要”,同学们齐心协力为毕业大戏做准备的劲头,让她觉得只要和同学一起努力,就会干劲十足。(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