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青看两岸交流: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将中华文化发扬光大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3-05-31 07:10:55

  中新网北京5月30日电 (马壮 陈文韬)大陆影视业蓬勃发展,吸引不少台湾影视人才选择来到大陆就业和生活。近日,多名台湾文化艺术行业青年做客中国新闻网《青听·两岸》栏目,畅谈两岸影视产业异同,期盼未来透过更多的交流,共同向世界传递中华文化。

图为陈竹音。本人供图

  台湾武打动作演员陈竹音,曾做过舒淇、陈意涵等女演员的替身。她是土生土长的台湾女孩,大学毕业后成为了一名武术特技演员,参演了30多部影视作品。

  近年来,陈竹音来到大陆发展,目前定居在江苏盐城,在大陆的工作经历让她感受到,两岸的影视文化行业发展各有优势。

  在陈竹音看来,台湾的影视文化市场相对狭小,创作人员想要找到足够的资金去扶持创作有一定的困难。而在大陆,给予从业人员的舞台是多元性的,不同层级的舞台可以让从业人员去做多元化的选择。

  “我对大陆影视行业的未来充满着希望”,陈竹音解释说,大陆的人口基数、市场庞大,她举例说,像《长津湖》的票房打破了世界的纪录。

  “希望不管是大陆的从业人员也好,或是台湾相关的人才也好,都不要因为遇到一些阻碍,就轻易地退缩。”陈竹音希望在这个产业里的从业者都能够勇敢地去做,把更多好的作品、体现中华文化的作品传递给世界,让更多的人听到和看见中国的故事。

台湾青年导演薛颖穜(左一)。本人供图

  同样选择来大陆发展的还有台湾青年导演薛颖穜。5年前,他在武汉开办了一家名为“红薏米”文创影视公司。

  曾在台湾影视行业工作过的他,面对行业的“内卷”也多次尝试过努力突破。但当来到大陆后,亲眼看到了祖国大陆发展的繁荣和富足,他心中再次燃起了希望,毅然选择在大陆重新创业。

  来到大陆后,除了体会到大陆影视行业市场的巨大规模及蓬勃发展的前景,薛颖穜更是意识到,与台湾岛内影视产业擅长走小清新、轻松、幽默路线不同的是,大陆在影视产业内容输出方面强大,这包括气势磅礴的主题、中国精神的刻画,以及蕴含着的深厚的历史文化。

  薛颖穜说,我更希望有机会能够让更多的两岸影视人员一起交流、融合,大家在一起可以迸发出更多的思维火花。“我觉得文化它就是一种互相的交流,产生进化、迭代,及更好的一个发展展现,我也盼望两岸的影视人员,能够更多地交流,将我们整个文化传承更加发扬光大。”(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