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印度外长拒绝美国邀请:不会加入“北约+”机制!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3-06-11 11:02:18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印度媒体报道,当地时间9日,印度外长苏杰生在新德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印度不会接受美国提出的加入“北约+”的邀请,“北约模式”不适合印度。

  据报道,当天,苏杰生表示,“北约似乎是美国观察世界的唯一方式,但是不适合印度。”

  美媒此前报道称,美国众议院“美中战略竞争特别委员会”曾提议邀请印度加入“北约+”。该委员会宣称,将印度纳入这一机制“基于美印的密切伙伴关系”。

  据称,“北约+”是一个机制,除北约成员外,还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和以色列。

   印度媒体称,印度总理莫迪将于6月22日对美进行国事访问。美国正加大对印度的拉拢力度。

  美国驻印度大使埃里克·加塞蒂5月底接受印度一家电视台采访时称,是否加入 “北约+”取决于印度自己。“无论作何决定,新德里和华盛顿都将保持团结。”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