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青年郭典易:我和大地有一点交情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3-06-12 07:42:56

  【解说】近日,在江苏昆山旅游度假区益点田亲子农场内,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台湾青年郭典易在田间地头忙着查看农作物的生长情况。来自台湾台北的郭典易从一家世界500强企业离职后,创办农场,成为一名大陆的新农人。

  【同期】台湾青年 郭典易

  (我)小时候其实成长在城市当中,但是印象很深刻的就是小时候回到外婆家的时候,在院子后面有外婆种的菜,有鸡、鸭在这边走的时候就会感觉特别新奇。

  【解说】孩童时代的难忘记忆,成了推动郭典易未来事业的原动力。

  【同期】台湾青年 郭典易

  2011年的时候,我在日本东京(一家世界500强企业)工作,公司在昆山跟台湾企业有一家合资的工厂,我被派驻到昆山来。后来就认识了我的太太。

  【解说】为了让孩子吃的食物更加绿色、健康,郭典易和大陆的朋友们在当地投资了一处农场。不承想,投资者成了运营者,“城里人”郭典易成了一名大陆的新农人。

  【同期】台湾青年 郭典易

  我们亲子农场是60亩,我们的生态种植基地是100亩,智慧果园是120亩,另外还有一个现代化的立体草莓大棚,它是7亩。我们农场是一个体验农场,所以我们在每个月份都会有东西可以采摘,包括草莓、黄桃,挖红薯、采金橘。

  【同期】台湾青年 郭典易

  我们在种植的过程当中,就会认识到很多同样对自然有机农(业种植方)法感兴趣的农民。所以我们就决定成立一个小农联盟,我们会给予技术上的支持,告诉他们现在市场的方向,希望像我们的口号一样“多一点良田,更益于未来”。

  【解说】为帮助台资企业破解新冠疫情期间融资难问题,当地专门出台“昆台融”资金池项目,这也增添了郭典易事业发展的动力。

  【同期】台湾青年 郭典易

  我们一直在发展,会有“农林22条措施”的银行贷款对接,来给我们提供资金上的一些支持,各个部门有包括农业的补贴、我们人工的补贴、有机肥料的补贴,像我们在做亲子农场有科普教育基地,还有旅游相关的补贴,对我们资金上面的帮助相当大。

  【解说】目前,益点田亲子农场拥有包含线上商场、微信群等渠道在内的7万多名客户。大陆民众对健康饮食持续增长的需求,让郭典易对未来充满信心。如今,他不仅推广有机食物,更推广有机、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同期】台湾青年 郭典易

  我们是希望大家和大地有一点交情,让小朋友从种植、施肥、除虫、除草、采收,到最后的烘焙做成美食,一系列的课程都会去做设计。在我们眼里面,万物都可爱,都要去尊重它的存在,去感受它带给我们的美好。

  【来源:中新网 张传明 江苏苏州报道】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