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青王裕庆:今年海峡论坛是两岸亲人的团聚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3-06-13 09:37:15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博士生王裕庆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正坐在开往厦门的动车上。作为海峡论坛的常客,这一届论坛对他来说似乎有不一样的意义。“我家人会带着亲朋好友来厦门与我会面,我们已经很久没见了。”王裕庆略有些激动地表示,“等我一到厦门就会去高崎机场接他们,除了参加海峡论坛,我也会带他们去看看大陆的美景,感受祖国这几年的发展。”

  王裕庆表示,本届海峡论坛有不同以往的重大意义,“今年不仅仅是开会,更是疫情后两岸亲人的团聚”。他相信有很多人像他一样,过去三年因为疫情和其他客观因素无法来往两岸,特地选择海峡论坛作为团圆契机。王裕庆表示,不仅是和台湾的亲人,他还有很多许久未见的老友,大家都相约好海峡论坛期间在厦门见面。

  作为在大陆耕耘多年的台湾青年,王裕庆也特别关注海峡论坛的青年交流版块。他说,每一年海峡论坛都很精彩,今年的活动更丰富、主题更活泼,据他所知岛内青年的报名非常踊跃。“很多台湾年轻人都是带着期望来的,因为这几年他们对岛内的环境、尤其是政治环境越来越不满,因此想来大陆看看,寻求发展机会”。王裕庆也注意到今年海峡论坛将面向台湾青年提供1200多个就业岗位、1000多个实习实训岗位。他直言,台湾青年就应该多来大陆开阔视野,并且只有从生活中才能了解大陆,从实践中才能融合大陆。而且现今很多台湾企业也在大陆有总部,因此鼓励台青来大陆就是对的方式。

  王裕庆也建议来闽参加海峡论坛的台湾青年,除了参加论坛之外也能多走走、多看看,寻找新的合作契机。“台湾同胞有什么合理的需要,或者大陆同胞对台湾有什么合理的寄望,也可以借由海峡论坛这个交流机会讲清楚。”王裕庆强调,两岸同胞需要的是心与心的交流,互相尊重,想办法融入彼此。(海峡导报记者 林静娴)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