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青周伯彦深圳圆创业梦 建市集促两岸青年交流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3-06-15 07:49:52

  中新社深圳6月14日电 题:台青周伯彦深圳圆创业梦 建市集促两岸青年交流

  中新社记者 王坚

  夜幕下的深圳市南山区人潮涌动,一处集合了美食、潮流、游戏等元素的市集内,台湾青年周伯彦正与几位工作人员一起检查场地布置和物料摆放,为市集营业做最后的准备。

  图为5月8日,广东深圳,周伯彦(左)在市集检查现场情况,和摊主交流。 中新社记者 陈楚红 摄

  周伯彦面带微笑,让人感到亲切。他告诉中新社记者,自己从台湾大学毕业后来到深圳,在腾讯公司工作了三年,后来选择创业,在深港澳台青年社交领域打造了一个优质、舒适、安全的青年社交平台。

  周伯彦的创业经历源于他对青年社交的热爱和关注。他认为,深圳这座城市具有创新的特质和优良的资源,可以为青年社交提供更好的平台。于是,他开始了创业之路,通过不同的主题策划,让不同背景的青年聚集在一起,帮助他们更快地融入深圳,同时回馈社会。

  周伯彦认为,深圳是一个很包容的城市,对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都很友好,让他可以在策划活动时,把台湾的文化元素带过来。

图为5月8日,广东深圳,周伯彦向记者讲述他的创业经历。 中新社记者 陈楚红 摄

  同时,周伯彦认为深圳是一座“效率很高”的城市,“在深圳,无论是客户还是供应商,大家都非常努力,因为所有人都带着梦想前来,拼了命也想达到自己想要的高度。”

  “无论你来自哪里,都能在深圳找到自己的归属和机会。”对于追求梦想的台湾青年来说,周伯彦认为深圳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近年来,深圳出台了许多关于港澳台青年创业就业的补贴政策,并建立了许多孵化基地。周伯彦在创业初期所选择的孵化基地就为他提供了长达半年的免费工位。他认为,这些政策和基地为创业者提供支持和便利,让他们能够更容易地实现自己的梦想。

图为5月8日,广东深圳,周伯彦向记者讲述他的创业经历。 中新社记者 陈楚红 摄

  周伯彦的创业之路并不平坦,他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来策划和组织活动。每天早上,他都有早会,随后需要查看各个项目的进展情况,并与客户沟通确认方案内容。晚上则需要跟随项目进场检查工作,并与摊主沟通。他经常需要跑到不同的场地,平均每天要花五六个小时跑两个主场地,并曾经在忙时一天跑了五个场地,几乎没有下班的时间,睡眠时间也很少,甚至需要在车上过夜。但周伯彦从不抱怨,他觉得自己可以为两岸青年社交作出更多贡献。

  周伯彦的创新思维和工作热情得到了社会的回应。他的深港澳台青年社交平台越来越受到广大青年的欢迎和支持,已经举办了数十次线下交流活动,超过万人参与,其中部分盈利还捐给了公益团体。

  “平台最初专注于台湾主题和咖啡甜品消费者聚集,但随着名气越来越大,更多的资源方加入,演化成了现在(消费者与品牌方聚集)的模式。”周伯彦表示,在策划两岸青年交流活动中要注意筛选客群,因为需要将相同客群聚集在一起,才会让消费者有共鸣,才能将宣传力度最大化,避免市场上许多同质化的活动。

  图为5月8日,广东深圳,周伯彦(左)向客户介绍他策划的市集。 中新社记者 陈楚红 摄

  “周伯彦责任感非常强,而且善于指导和帮助他人,在工作中遇到问题时,他总是能够很耐心地嚼碎并细致地指导我应该如何处理。”周伯彦的同事杨杏宜告诉记者,自己是深圳人,从周伯彦身上学到很多东西,特别是周伯彦对未来有着清晰的规划和坚定的决心,感染着她想要留在这一行,并为两岸青年交流注入新的活力。

  周伯彦也在不断探索和创新,未来,他希望将平台扩展到更多类别的主题,如二次元文化、公益活动等,满足人们更多领域的需求。(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