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3年法国“科技万岁”展揭幕 马克龙谈人工智能开发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3-06-15 08:51:49

中新社巴黎6月14日电 (记者 李洋)2023年法国“科技万岁”展当地时间14日在巴黎揭幕。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出席展会,畅谈人工智能开发。

法国“科技万岁”展是欧洲最大的科技展会之一,已全面恢复线下活动。今年的“科技万岁”展讨论的议题广泛,主要涉及人工智能、区块链、可持续发展、网络安全、健康技术等。

当地时间6月14日,2023年法国“科技万岁”展在巴黎揭幕。此次展会为期四天,14日至16日面向媒体和专业人士开放,17日向公众开放。这是欧洲最大的科技展会之一。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多家中国知名企业参加今年的展会。阿里巴巴集团的展位受到关注,该展位集中呈现现代物流、物联网等领域的新成果。阿里巴巴菜鸟网络是其宣介的品牌之一;自动驾驶产品、服务菜鸟网络的物流机器人“小蛮驴”在阿里巴巴展位展示,吸引与会者驻足观看。华为公司继续参展,主要探讨数码转型、移动互联、绿色科技等议题。

印度在今年的展会中设置了国家展台,在其展台显要位置摆放防务机器人和Garuda无人机,作为印度对外推介的主要产品。印度Garuda航空航天公司主要推动低成本的无人机制造,最近几年已取得一些进展。

马克龙当天现场观展,并参加圆桌讨论环节,主要谈及人工智能开发。他表示,在人工智能领域,法国处于欧洲领先地位,但同美国尚存在差距。他说,法国有人工智能领域的优秀科学家;政府会进一步加大相关投入。他同时指出,人工智能领域需要被监管。

美国企业家马斯克计划于16日前来法国参加“科技万岁”展。法国BFM电视台报道称,马克龙将于16日会见马斯克。这将是一个月以来马斯克再度访法。法国媒体猜测,马斯克此访可能会继续探讨特斯拉在法投资相关议题。

2023年法国“科技万岁”展为期四天,14日至16日面向媒体和专业人士开放,17日向公众开放。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姚思寒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