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女孩“码头”喊话新台青:天高地广 勇敢追梦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3-06-16 15:50:28

  中新社南京6月16日电 题:台湾女孩“码头”喊话新台青:天高地广 勇敢追梦

  六月的南京骄阳似火,台湾姑娘何思颖在办公室里,语速飞快、逻辑清晰,就像一个能量满满的“小太阳”,对工作充满干劲。

图为何思颖。 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2015年,怀揣梦想的何思颖将台湾的“众创码头”带到南京,为两岸青创团队打造出避风“港湾”:帮助刚到大陆的台青熟悉环境,为创业青年提供办公场所、法律融资服务等。经她牵线搭桥,近70位台青先后在这里落脚、筑梦、圆梦。“众创码头”的每个隔间,都孕育着一位台青的小梦想、大舞台。

  何思颖告诉记者,打造“众创码头”,就是想通过搭建这座“桥梁”,帮助更多年轻的两岸创业者开辟市场,迎接挑战。“我希望让入驻的创业企业用最低成本、最短时间在南京着陆。”

  历经多年发展,“众创码头”也实现了转型升级,科技企业成为这里的主力军。“大浪淘沙之下,留下的都是强者。截至目前,我们在孵的创业团队大概有20家,大陆和台湾各占一半。”

图为何思颖。 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作为帮助创业者的创业者,何思颖对近年来大陆的各种惠及台胞举措如数家珍,并会及时分享给一起打拼的小伙伴们。“2018年以来,南京推出了《关于深化来宁台胞宜学宜业宜游宜居服务的若干措施》,让台胞在南京求学、就业、居住、旅游都更加顺利。”

  而学习法律的她,对于政策的解读比一般的台湾青年更为透彻。

  “惠及台胞政策,最核心的内涵是同等待遇。我觉得,台青在大陆可走的路越来越宽,也越来越平坦。我们在大陆打拼的信心也越来越足。”何思颖说。

  如今,何思颖每次回台湾,都会准备大量在大陆创业就业的材料,推荐给想到大陆发展的台青。“让他们不要道听途说,亲自来大陆走一走、看一看。我也希望更多像我一样追逐梦想的台青来到大陆创业,真实感受这里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氛围。”

  对于尚在犹豫,或刚刚在大陆落脚的台青,何思颖有一番寄语:“我觉得人最怕的事情是太快把自己定位,也太快把别人定性。不要太早去局限自己,人有很多潜能、有很多被探索的可能性。不要太快把别人定性,是不要带着主观意识去看待别人,去忽略掉每一个独立的个体,这是很可惜的。”

图为何思颖。 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在何思颖看来,大陆有无限广阔的空间和可能。作为青年一代,需要的就是打开思路、拥抱未知。

  “我希望台湾青年保持开放的心胸,就如同大部分大陆朋友对待我们一样。大家都是年轻人,可以找到很多共同的爱好,有很多共鸣。只要我们互相了解、彼此尊重,都可以在这里享受生活、追求梦想。而此心安处,就是吾乡。”何思颖说。 (中新社记者 杨颜慈 来源:中新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