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登陆”16年台青寿彦轩:来大陆发展是最重大且最正确的决定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3-06-19 08:37:02

  作者 郑江洛

  “今天站在这里,我可以很自豪地说,在两岸融合发展的大潮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我没有缺席。”台湾青年寿彦轩17日在厦门参加第十五届海峡论坛大会时说。

  当天,寿彦轩在大会上分享了他在大陆16年间的学习、就业、创业的点点滴滴。

  寿彦轩来大陆发展是受到父亲影响。2005年,他第一次踏上大陆时才15岁,正逢初中毕业。2007年他经过一番思考,决定到大陆学习发展。他直言,“回想往昔,这是我人生中作出最重大也是最正确的决定。”

  6月17日,第十五届海峡论坛大会在厦门举行,台湾青年寿彦轩正在演讲。 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在大陆生活的16年里,寿彦轩除了完成大学学业外,也跟随父亲学习企业经营管理,从基层业务员成长为总经理。

  寿彦轩表示,在这段时间里,大陆给予台胞许多政策扶持和帮助,同时他也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透过朋友们,我了解到更真实的大陆,也与伙伴们一起携手打拼、共创未来。”

  2018年,寿彦轩成立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厦门健康万岁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公司在初创时,还享受到思明区针对台湾青年创业的政策扶持,争取到近15万元人民币的扶持资金。

  目前,该团队有100多名成员,其中台湾医师30多名,服务过的民众超100万人次,合作过的企业有3000多家,他们也热衷于公益,先后开展了300多场公益讲座。

  2021年,寿彦轩的企业与厦门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设立了“海峡两岸医学人才培养交流基金”,寿彦轩告诉记者,期望通过设立该基金,推动两岸医学的学术交流,为两岸民间医学的融合发展提供更便利更广阔的舞台。

  寿彦轩认为,两岸在医疗领域上,无论是从药理、药品,乃至于政策法规、社会环境等方面,都有所不同。他希望让互相“不了解”变成“了解”,为两岸医疗产业融合发展作出贡献。

  在大陆,寿彦轩不仅收获了事业,也拥有了美满幸福的家庭。2015年,寿彦轩和来自福建宁德的妻子喜结良缘,如今已有两个可爱的宝贝。“无论是我的家庭抑或是我在大陆的事业,真的可以说是非常幸福美满,我也不断见证着许多闽台融合带来的甜蜜果实。”寿彦轩说。

  他还加入厦门市思明区涉台人民调解委员会成为一名调解员,除了协助台胞在大陆获得合法权益,也期望推动两岸同胞的交流融合。

  今年,在思明区总工会的指导下,他们组织成立了福建省首家台胞工会“厦门市思明台胞联合工会”,让更多台胞可以加入工会,享受工会福利,其中包括大病保险,免费的职工技能培训、心理咨询及法律咨询等多种福利。

  6月17日,第十五届海峡论坛大会在厦门举行,台湾青年寿彦轩正在演讲。 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寿彦轩说,“两岸一家亲”这5个字对他来说,是那么的温馨美好,是他在祖国大陆的真实感受。“我希望有更多台胞台青能同我一样有梦、有爱、有家、有未来。”

  寿彦轩呼吁在台湾的青年们,如果对未来依旧迷茫,对梦想仍在追寻,那么不妨到祖国大陆来看看。(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