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聚焦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在厦门举行 12个两岸家庭结对认亲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6-19 09:39:13

(聚焦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在厦门举行12个两岸家庭结对认亲

图为两岸家庭结对认亲 福建省妇联 供图

中新网厦门6月18日电 (彭莉芳)由全国妇联主办,福建省妇联、台湾中华妇女会总会、厦门市妇联承办的第十五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17日在福建省厦门市开幕。

15年来,海峡妇女论坛已成为两岸同胞、两岸妇女相聚相融的重要平台,两岸一家亲的种子深植心中。

福建省委副书记罗东川希望,两岸妇女同胞在经济发展、基层治理、乡建乡创等领域深化合作,特别是传承良好家风,弘扬家国情怀,带动家庭成员增进对祖国现代化建设、中华民族复兴的自豪感和责任感。福建将进一步为广大台湾妇女同胞来闽学习、交流、就业、创业、生活创造更好条件。

台湾中华妇女会总会理事长徐刘淑媓表示,因疫情过去几年两岸姐妹只能云端“聚首”,但思念未曾断绝,透过论坛冀推动两岸妇女交流学习,共同在妇女工作领域贡献心力,使两岸妇女交流能更蓬勃互利。


台湾女企业家协会创会理事长马爱珍说,2000年她在台组织26个行业300余位女企业家成立台湾女企业家协会,23年来协会帮助女企业家们互相联系、共同合作,发展成为台湾最具影响力的女性工商社团。接下来她计划打造两岸妇女服务平台,为在台陆配及在陆女台胞穿针引线,帮助她们通过创业就业在两岸融合发展中发挥自我价值。

本届论坛以“为家而歌,同心向未来”为主题,包括主旨论坛、“把福带回家”闽港澳台女艺术家工艺美术作品展、闽台乡建乡创参访考察等活动,400多位两岸妇女代表围绕发挥妇女和家庭在两岸融合发展中的独特作用等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当日,来自海峡两岸的12个家庭结对认亲,12个妇女组织签署交流合作协议,加强人员互访、组织互联、资源互享、情感互通,进一步搭建两岸家庭及妇女组织沟通交流的平台。

“姐妹情一家亲·同心向未来”行动也正式启动,将通过举办一系列两岸妇女儿童交流交往活动、组织一批两岸家庭结对认亲、建设一批两岸女性就业创业基地、选树一批妇女和家庭典型,推进两岸妇女和家庭深入交流、融合发展。(完)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