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遇日本就变“软脚虾” 福岛核废水排海不敢吭一声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6-28 17:39:02

日本政府決定,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汙水經過濾並稀釋後,將排入大海。圖為福島第一核電站和核汙水儲水罐。 (新華社)

  日本政府决定,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经过滤并稀释后,将排入大海。图为福岛第一核电站和核污水储水罐。(新华社)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日本预计于7月将福岛第一核电厂上百万吨核废水排入大海,严重危害海洋生态环境和食品安全。在台湾岛内,包括渔民在内很多民众都通过各种形式表达自己的反对,然而民进党当局面对日本排放核污水却表现得唯唯诺诺,引发岛内舆论抨击。

  日本排放核废水必污染海洋 台渔民怒轰可恶

  针对日本预计最快今夏开始排放福岛核事故废水,台湾宜兰县苏澳镇渔民怒批,日方说会稀释、过滤都是骗人的,排放核废水污染海洋生态,真的很可恶;苏澳区渔会则请民进党当局正视消费者食安,及日后恐影响渔民生计问题。

(圖/美聯社)

图/美联社

  南方澳渔港董姓船长表示,核废水容易产生畸形鱼类品种,如出现奇形怪状的鱼,根本没人敢吃,甚至影响人体健康,就算这一代的人不受影响,那下一代子子孙孙呢?海洋资源逐渐枯竭,讨海人越来越辛苦,鱼捕获量入不敷出,这叫渔民怎么生活下去。

  苏澳区渔会总干事陈春生说,持续向台“渔业署”反应,但日本一意孤行的态度,就现况而言如排放核废水,约一年左右会流到台湾海域,只能希望民进党当局有严格机制,日后在国际法庭要求赔偿才有依据,让渔民、消费者能较安心。

  区渔会理事长蔡源龙指出,黑鲔鱼、鬼头刀、鲭鱼都是南方澳大宗渔获,一年高达20、30亿元(新台币)的渔产品,届时若受到污染,产生食安问题,消费者不敢吃,渔民生计就会大受影响。

  民进党拥抱废核神主牌 遇日本就变软脚虾

  台湾渔民忧心忡忡,希望民进党当局硬起来捍卫台湾渔民的权益。然而,民进党在福岛核废水问题上选择龟缩对待,至今党内高层无人站出来回应,保护民众。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要總統蔡英文快表態,是否同意日本排放核廢水。(本報資料照)

  台中广董事长赵少康要蔡英文快表态,是否同意日本排放核废水。(本报资料照)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中广董事长赵少康除狠酸,民进党面对岛内核电问题态度蛮横,面对日本排放核污水却表现得唯唯诺诺,不敢吭一声、置一词,一点骨气都没有。赵少康认为这次事件根本是面照妖镜,因为它照出了民进党丑陋的两个面孔,及荒谬的两套标准。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資料照片)

国民党民意代表赖士葆。(资料照片)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国民党民意代表赖士葆表示,日本福岛核电厂出事后的核污染废水,在本月排入海,民进党当局对此是“出奇温顺”,连个抗议声都不敢。在民进党当局眼中,经贸利益永远优先于民众健康,莱猪进口和日本核灾食品进口就是最好的证明,排放核废水辐射的阴影,不只影响渔民的生计,也影响民众的健康。

  台湾民众党民意代表赖香伶强调,民进党当局不应只对外说日本标准严格就好,台湾没有自己的标准相当消极,应要有一套参考指标。民意代表陈椒华也说,民进党当局还没有确认把关机制足够之前,她持反对立场。

  岛内分析认为,民进党不敢对日强硬,想让时间湮没事实。但是核废水污染却是迫在眉睫,关乎人人生命安全,不是逃避就可解决的问题。不知敢于允诺“非核家园”的民进党,此番能否挡住来自日本的洪水猛兽,答好7年“执政”又一份民生考题。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