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肯尼亚一卡车“失控”撞向附近车辆人群 已致50余人死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观察      2023-07-03 10:28:29

中新网7月2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30日,肯尼亚西部发生近年来最严重车祸,一辆载有集装箱的卡车“失控”,撞向多辆汽车和附近人群。截至7月1日,遇难人数已升至50余人。

据报道,当地时间6月30日晚,肯尼亚克里科县(Kericho),一辆卡车“失控”,撞向附近人群,以及周围的私家车、小型巴士和市场摊位等。

克里科县官员穆塔伊公布最新死亡人数为50余人,包括31名男性、18名女性和两名儿童。

事发当晚的视频显示,救援人员在大雨中摸黑工作,救护车的警笛声不断响起。

7月1日,人们在事故现场看到集装箱翻倒在地,地面上还散落着碎片残骸等,包括汽车座椅、损坏的车轴、水果和一只黑色靴子。目击者说,“事故就发生在一瞬间,很多人来不及逃跑。”

事故发生后,肯尼亚总统鲁托和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法基等对此表示哀悼。

肯尼亚交通部长穆尔科门在访问事故现场时表示,在发生这场“可怕”且“痛苦”的悲剧之后,将引入新的安全措施。他表示,“事故原因调查已经展开,但我们敦促司机保持谨慎并遵守规则。”

穆尔科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死亡人数为52人,另有32人受伤,并补充说,肇事卡车的注册地是卢旺达。肯尼亚媒体报道称,肇事车辆的司机已经死亡,但法新社称,这一消息无法立即得到证实。

穆尔科门还表示,肯尼亚政府计划安排街头小贩从路边转移到指定的市场区域,以避免未来再次发生同样的悲剧。他还宣布计划在事故现场增加减速带和摄像头等安全措施,并呼吁长途卡车司机应确保自己适当休息,并参加技术进修课程。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