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法国总统要求政府尽快制止骚乱恢复国家秩序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观察      2023-07-03 10:32:59

  新华社巴黎7月3日电(记者唐霁)法国总统马克龙2日晚召开会议,要求政府尽一切努力恢复国家秩序。当晚,法国部分城市仍有冲突,但从全国范围看,骚乱程度与前几天相比明显下降。

  马克龙当晚在总统府爱丽舍宫召集法国总理和多名部长,研究局势最新进展。他要求政府尽一切努力恢复国家秩序,确保局势尽快恢复平静。

  据法国媒体报道,马克龙将于3日分别会见法国国民议会议长娅埃尔·布朗-皮韦和参议院议长拉尔歇,4日会见受到骚乱严重影响的220多个市镇的负责人。

  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宣布,2日晚在全国部署了4.5万名警察和宪兵应对骚乱。据法国内政部统计,截至2日23时30分,警方当晚在全国逮捕了49人,和前几天相比,骚乱程度明显下降,很多城市夜间都恢复了平静。

  从2日傍晚一直到接近3日凌晨,在巴黎香榭丽舍大道,记者只看到负责治安的警察和行人,没有看到示威人群,街头气氛平静。记者所住的巴黎近郊上塞纳省克利希市当晚也相对平静。

  6月27日,在法国上塞纳省楠泰尔市,一名警员截停一辆汽车时开枪,驾车的17岁少年身亡。这一事件引起法国各界强烈反应。28日晚开始,法国多个城市持续出现不同程度的骚乱。


文章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