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选举趋激烈 最怕“后真相”阴招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3-07-03 11:41:58

华夏经纬网7月3日讯:据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转趋激烈,蓝绿白三方互有攻防,可能影响选情的热点事件(话题)一个接着一个,甚至同时出现若干个,引发热议,不同程度影响选民观感及相关参选人的支持度。

在近期引发社会热议的事件(话题)中,最值得思考的一个是持续一个多月的所谓新北某幼儿园“喂药案”。起因是幼儿园遭曝幼教给儿童喂服受管制的安眠药,绿营大肆炒作,矛头直指新北市长、国民党提名的2024参选人侯友宜,引起社会舆论的高度关注和不满,给侯友宜和国民党造成重大冲击,相信也是近期侯友宜民调低迷的原因之一。

最近剧情反转:6月29日新北地检署公布疑似“喂药案”36名幼童的毛发检验结果,均未检出苯巴比妥等47种巴比妥类及苯二氮平类药物;此前,台湾幼教联合总会在6月25日发出声明,指该案已厘清,是乌龙事件;士林地检署6月28日已签结该案,认定无涉犯罪!为此,国民党指责民进党不断散布“喂药案”假讯息,令亲师之间不信任关系加剧,民进党及赖清德应向社会道歉、反省;侯友宜也说,事件从头到尾都是抹黑造谣乌龙……

我们认为,这是典型的“后真相”时代的选举操作阴招。好在此事发生在选举起步阶段,社会还有机会得到真相,还受影响人公道;如果发生在选举后期,引发社会舆论公审和公愤,受影响的候选人完全没有招架之力,完全没有澄清的机会,等真相出来,为时已晚,选举可能已经结束!

候选人如果靠实力、论述、形象等公平公正赢得选举,社会自然会接受,但如果靠操作“后真相”的造假、造谣、抹黑等阴招,是不公平、不健康的。对于半年后的2024选举,还会不会有更多、更阴的“后真相”事件,不得而知。若有,可能成为影响选举结果的重大变数,这是值得高度关注和防范的。


责任编辑:姚思寒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