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巴西总统卢拉为中铁在巴西首个铁路项目奠基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3-07-04 14:51:45

  中新社圣保罗7月3日电 当地时间3日,贯穿联结巴西东西部的FIOL铁路第一标段在巴伊亚州开工。巴西总统卢拉在奠基仪式上表示,铁路将让巴西“成为我们想要的规模”。

  据中铁十局集团巴西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巴西东西一体化铁路(FIOL)第一标段由巴明公司(BAMIN)耗资15亿雷亚尔投建,由中铁十局和巴西Tiisa公司组成的TCR-10联合体承建。

  巴西FIOL铁路项目是中国中铁在巴西落地的首个铁路项目,也是中铁十局在巴西首次中标并承建铁路项目。此次承建FIOLl铁路第一标段长126公里,预计工期为36个月。

  据《巴伊亚州邮报》报道, FIOL铁路是巴西重要的物流基础设施,贯穿巴西东西部,将巴伊亚矿山与伊尔海默斯港连接起来。预计将于2027年开始运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提升巴西矿产、农产品资源到东部大西洋港口的运输效率;实现每年6000万吨货物的运载量,促进大宗商品出口,助力巴西中西部采矿业、农业和其他行业发展。

   据巴西通讯社报道,巴西总统卢拉当天在开工奠基仪式上表示,建设东西一体化铁路和其他遍布全国的铁路,是为了巴西的发展,“我们的国家将成为我们想要的规模”。(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