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专家研讨《声生不息·宝岛季》:搭建两岸音乐文化交流平台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7-07 08:27:06

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记者王鹏)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主办的《声生不息·宝岛季》创作座谈会日前在京举行。与会专家认为,该节目以乐破题,通过传唱具有审美价值和时代底蕴的优秀台湾音乐作品,搭建起两岸音乐文化交流平台,强化了两岸民众的共同记忆和情感联结。

作为一档音乐文化交流类节目,《声生不息·宝岛季》邀请多位两岸知名歌手常驻,一批两岸青年歌手以“飞行”形式参与,为观众演绎不同年代的台湾歌曲。此外,节目还设置文化街采环节,展现两岸青年对音乐表达、生活娱乐、文艺创作的看法。

与会专家认为,《声生不息·宝岛季》既讲述两岸音乐交流史和文化交流史,也展现了两岸共有的民俗生活史、情感发展史、文化认同史和民心相通史。节目中所衍生的历史故事、文化理想、音乐记忆,对于促进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民族和文化认同、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具有积极作用,也很好地引发了观众的共情共鸣共振。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杨小伟表示,《声生不息·宝岛季》策划精心、情感真挚。网络视听行业要继续用更多接地气、冒热气、有网感、有质感的精品节目讲好中国故事,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突出“艺术+技术”的创新特质,让网络视听内容富有时代精神、充盈青春气息。

文章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