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停电危机罩顶!台电最大燃气电厂发电功率低至5成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7-22 11:06:04

台湾大潭发电厂

台电大潭燃气发电厂是台电最大的燃气电厂,以往大潭电厂的各机组发电量都在8成以上,7月21日晚间都不到5成。(图/台电官网)

华夏经纬网7月22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炎炎夏日,台湾民众最担心的就是停电,然而由于民进党当局电力政策错误,缺电的阴影一直挥之不去,即使已经入夜也是一样。台电网站显示,目前大潭发电厂各机组的发电功率低得不寻常,都在5成以下;而民营海湖燃气电厂更是完全停摆,2部机组发电量都是零。

核四退休厂长王伯辉表示,他看到大潭电厂发电量出现下降就感到古怪,再看到海湖电厂都没有发电,那一定是天然气管线出问题了。就他的了解,目前是减压4成给气,海湖电厂就没有分配到。

供电吃紧也反映在水力发电上,虽然这阵子有午后对流雨,补注了水库不少水量,但是“台湾第一大水库”曾文水库的储水还是仅有14.9%,应该是涓滴珍贵,然而在昨日晚上也是努力发电,功率在89%左右。

台电网站还看到,核2厂的Gas1紧急轻油发电机与核三厂的Gas1、Gas2紧急轻油发电机都在运转,也从另一方面显示目前供电吃紧,这Gas发电机是核电厂在临时停机时,用于持续反应炉冷却水循环的,竟然也在今天晚上加足马力补上发电。

目前台湾的电力供应,就像个吊着重物的细线,随时有崩断的风险。即使昨晚没有发生大停电,但是这必然是辛苦的第一线工作人员,在大家看不到的地方,在努力抢修以及各种“挤电”。然而手握决策权的政府高官,却还是认为自己的“非核、增气”是个好主意,换言之,只要没有再发生大停电,错误能政策就不会停。


责任编辑:邱梦颖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