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陆军营区爆炸致2官兵炸断手 前空军副司令爆内幕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7-25 11:16:29

华夏经纬网7月25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基隆陆军六军团第三支部祥丰营区24日下午发生弹药爆炸意外,导致共有9名士官兵受伤,其中2人伤势较为严重,手臂疑遭炸断,1名重伤送三总基隆分院正荣院区、另外有1名重伤及5名轻伤送往基隆长庚,但伤势及详细情况都还有待进一步调查厘清。对此,前台空军副司令张延廷24日就表示,“现在各个地方都有这样老旧的弹药,它的这个环控系统一定要降温,传统迫击砲砲弹是没有环控系统,环控系统是温度、湿度都要控制住的”。

张延廷24日在中天节目《卢秀芳辣晚报》中表示,“这批弹药年龄非常久了,因为他会有三个风险,因为年久,有些引信就会失灵,这样的弹药还有非常多的;第二个最近高温,高温没办法降温,弹药里面的化学反应会比较剧烈,不需要外力就触发;第三还好这些人有穿防弹背心,防弹背心是保护五脏六腑,所以手炸断是不幸中的大幸”。

最后张延廷也强调,“现在各个地方都有这样老旧的弹药,它的这个环控系统一定要降温,最近几天是大暑,大暑温度特别高,传统迫击砲砲弹是没有环控系统,环控系统是温度、湿度都要控制住的”。

台陆军第六军团指挥部回应,辖属基隆弹药分库24日下午3时许于弹药库房外,执行弹药检整作业时,其中1枚120公厘迫砲弹不明原因爆炸,造成9名官兵受伤,其中2员伤势较重,均已送往医院急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