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梦想推手”郭弘扬:助力更多台湾青年扎根大陆就业创业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3-07-27 09:10:58

  据川观新闻报道,7月26日上午,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炬在西南交通大学传递,郭弘扬是火炬传递者之一,“有点紧张,有点激动。”他说。

台湾青年郭弘扬。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被许多台湾青年称为“梦想推手”的郭弘扬来自台北。当初,从事金融投资行业多年的他刚到成都,便被这里的发展活力和宜居宜业的环境所吸引。“我所认识的不少台湾青年,同样看好大陆西部的发展机遇,所以我萌生了在川建立孵化器的想法,希望通过搭建服务平台,激发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活力。”

  他在四川打造的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和成都星点(高新)海峡两岸新经济创业园,被国台办授予“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称号。目前,两个创业园已逐渐发展成为知名的台湾创客“梦工厂”,已经接受了超过5000位台湾青年及企业家的考察,累计吸引近200家台资企业落户成都,涵盖新经济、影视文创、生物医药和电子信息等领域。

  “大运会是世界青年展示才华和文化交流的盛会,这次成为大运火炬手,让我感动之余更增添了使命感。我将努力把这些年在四川的所见所感,分享给更多的台湾青年们,向他们传递大陆发展成果,帮助他们在大陆找到实现梦想的舞台。”郭弘扬告诉记者。

  人物名片

  郭弘扬,在川台湾青创园负责人。2019年他带领的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团队荣获“四川青年五四奖章”。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