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难民营爆发冲突 沙特敦促本国公民离开黎巴嫩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国际军事      2023-08-07 09:27:15

  沙特阿拉伯驻黎巴嫩大使馆4日在社交媒体呼吁本国公民迅速离开黎巴嫩,避免靠近发生武装冲突的地区。科威特和英国近日也对本国在黎公民发布旅行提示。

  黎巴嫩境内最大的巴勒斯坦难民营近日爆发冲突,已导致十余人丧生。据路透社报道,沙特没有说明建议其公民避开黎巴嫩哪些具体地区。声明还说,沙特驻黎巴嫩使馆强调了“遵守沙特对黎巴嫩旅行禁令的重要性”。

  另外,根据科威特外交部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声明,科威特5日早些时候提醒在黎巴嫩境内的科威特公民保持警惕,避开“骚乱地区”,但并未要求其公民离开黎巴嫩。

  本月1日,英国也更新对黎巴嫩的旅行提示,即“除必要旅行外”不要前往黎巴嫩南部靠近艾因·哈勒瓦难民营的部分地区。

  艾因·哈勒瓦难民营的消息人士透露,7月29日,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与敌对派别在难民营爆发冲突,导致至少13人丧生,其中多为极端人员。

  路透社援引联合国巴勒斯坦难民机构数据报道,艾因·哈勒瓦难民营是黎巴嫩境内12个巴勒斯坦难民营中最大的一个,收容数万人。难民营内,各派别间因政见分歧导致的枪战、爆炸等暴力事件时有发生。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