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空军实弹射击出事故 炸弹投偏导致海巡艇人员遭震波袭击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台海军情      2023-08-14 10:56:35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空军嘉义基地一架F-16V型战机,8月9日下午在台东九鹏外海执行海空实弹射击训练通用2000磅空对地炸弹投掷任务时,因炸弹投偏,导致偏离目标过远未能命中目标,强大的震波,影响到在数公里安全距离外的台警戒海巡舰艇,造成舰上海巡人员误以为炸弹在近距离爆炸,有舰艇人员吓到不敢上船,甚至失眠幻听症状,台空军已表示对震波影响表示歉意。


  据了解,台空军平时训练或是正是操演,通常都是使用模拟炸弹以及500磅炸弹,以减少杀伤力范围,维护海面船只安全,仅有年度精准武器射击或是“汉光演习”时,才会正式使用2000磅通用炸弹。当天任务是以刚除役的“大字号”与锦江级舰作为靶舰进行炸射任务。

  据了解,台空军目前所使用的MK-84型2000磅型通用炸弹,专为美国海、空军高速战机设计,用来做为低投抛投,是目前台军杀伤力最强大的炸弹,爆炸后除了会产生恐怖的爆震波及杀伤碎片外,产生的弹坑直径可达18米,深度达5米,目前F-16战机最多一次可挂载4枚,威力相当惊人。

  根据操演当日状况,其实台海巡警戒艇都在炸射安全范围外,但是当F-16V进行炸射时,却疑似计算错误,炸弹并未落入目标区,即使仍在安全范围内,不过爆炸后巨大的震波,却仍将远在数公里外的警艇上人员震得头昏脑胀,甚至产生幻听。这也显示2000磅通用炸弹的威力。

  台空军司令部深夜发出声明表示,嘉义基地F-16V型战机,于8月9日下午执行海空实弹射击训练通用炸弹投掷任务,未能命中目标且距离目标区过远,造成震波影响海巡船舰,并深表歉意,已要求相关人员落实飞行前任务提示,并加强本职学能及模拟机程序演练,以提升训练成效。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