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Z世代爱情:台北女生在厦逐梦收获暖心男友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3-08-16 13:25:40

  在即将参加“爱越海峡,情牵两岸”2023湖里区第二届海峡两岸七夕牵手会的情侣中,有一对Z世代的年轻情侣特别养眼。女生李佳勋来自台北,男生潘岩则在厦门长大。隔着蔚蓝色的大海,二人生活在两个不同的城市,演绎各自的人生篇章,却因缘际会,在厦门相聚。

  缘起环岛路

  潘岩路过环岛路上一家咖啡馆,透过玻璃窗,他的目光被沐浴在午后金色阳光中,穿着短裙认真工作的李佳勋所深深吸引。“我心跳特别快,其实也有点小害羞。”潘岩回忆说,“一瞬间,我觉得一定要认识她,不然以后会后悔。于是他鼓起勇气上前要了李佳勋的微信。

  “见到他的第一眼我就觉得,这个人一定会是我男朋友,很奇妙的缘分”,李佳勋笑着说,“那时我刚刚开始工作,决定留在厦门追逐梦想,没想到还意外收获了男朋友。”

  遇上对的人

  初次约会,他们选择了一家餐厅。点餐后,两人边吃边聊。潘岩坦言,“我们特别聊得来,话题就一直没有断过,这种契合的感觉就是遇到了对的人。”

  四月的厦门,微风拂过,带来丝丝清凉。餐后,两人一路漫步,时间仿佛变得宁静而悠长。李佳勋说,“当时特别开心,因为我是个特别喜欢散步的人,第一次约会他就肯陪我散那么久的步,我就觉得我们特别合得来。”在对的人身旁,一切仿佛成了默契的交响曲。

  专属你的小饭堂

  李佳勋的肠胃不好,为此潘岩为她量身打造了一份贴心的专属菜单,里面全是她喜欢的菜。潘岩每天都会早起为李佳勋准备好便当。回想起生活中点滴的温馨,李佳勋感动地说,“有一天他应酬完凌晨3点才回家,第二天他还要早起上班,尽管如此,他回家后第一件事就是帮我准备午餐,准备好我第二天要吃的所有东西,当时我就特别感动。”

  “我在厦门很有在家的感觉,也找到了人生和事业的方向。我真的很开心可以在厦门追逐梦想,还遇到这么暖心的男朋友。”李佳勋笑着说,“非常开心可以参加七夕牵手会,一起见证两岸爱情。”

  未来二人计划携手共同走下去,一件一件地完成彼此立下的小心愿,一步一步构建属于他们的爱情故事。(记者 陈紫琳/文 钟洪/图)

  来源:海峡导报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