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如何委婉表达“很怕ECFA被停”?台网友模仿蔡英文狂酸“糖衣毒药…很好吃”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8-21 10:20:10

20230726001274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曾对ECFA有不客的形容。(资料照片)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8月21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日前公布对台贸易壁垒调查进度,未来将根据相关规定中止或部分中止ECFA给予台湾产品的关税优惠,引起岛内各界激烈讨论。有台湾网友好奇询问到底该如何委婉表达“很怕ECFA被停”,结果许多人反串酸“糖衣毒药…很好吃”。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日前表示,2010年6月时,两岸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签署《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但民进党上台后不只未解除对大陆的歧视性贸易限制,还持续变本加厉,经调查后认定台湾采取贸易限制的措施,不符合推动两岸经济关系正常化、制度化及自由化的要求,将依相关规定采取应对措施。

有台湾网友在社交平台提到,若ECFA被终止的话,一年恐怕要多花上亿元(新台币)的关税,再加上物品本身还会被漫天要价,好奇问说“有没有‘很怕ECFA被停’委婉一点的说法?”

其他网友看完后,纷纷酸“台湾有的是钱,8800亿毫不手软,‘抗中保台’94爽”;还有许多人模仿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过去称ECFA是“糖衣毒药”的行为,说“不想戒毒”、“糖衣毒药…很好吃”。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