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青年杨咏杰:我们有必要也有责任向台湾老乡们介绍大陆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3-08-21 16:48:29

  我叫杨咏杰,今年是38岁了,我目前在北京是从事新媒体运营的工作。我是在8年前来到我们祖国大陆来到北京发展的,我目前也是帮助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在做新媒体运营的部分。我们主要的目的其实是想要帮助台湾的年轻人,他们的未来发展以及他们的职业生涯规划。

  

  因为我们深刻地认知到对于台湾青年来讲,台湾的发展跟祖国大陆的发展是息息相关的,台湾青年的发展,他们的未来一定也跟我们祖国大陆是息息相关的。希望能够借由两岸交流的方式,两岸深度的交流,学生的交流,从学生时代就开始交流,正确并且客观的方式帮助台湾的年轻人去认识祖国大陆,这样子对他们的生涯规划跟他们的未来发展才是真正有益的。

  

  暑假寒假我们都有很多的营队,那会帮助台湾的年轻人,来让他们能够到祖国大陆来看一看祖国大陆的状况,认识祖国大陆的社会。其实台湾年轻人还是有很大的意愿来大陆的,对于我们台湾的社会来说,由于我们的面积比较小,加上我们的产业各方面的一些问题,导致可能台湾年轻人的发展很大程度是没有办法留在台湾本岛的,很多年轻人自己就认知到,他们的未来一定在大陆。

  

  对于我自己来说,我其实就是在两岸交流下的一个产物,我的家庭在台湾是一个很一般很朴实的家庭,那个时候我对大陆,有很大一部分还是不认识的。当时我就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之下,我就来到大陆,我的岳父岳母是非常好的一对岳父岳母,我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真正两岸的那种同胞情,他们是真的把我们当成台湾同胞就是自己的同胞,台湾就是中国的宝岛。

  我就是在这样的一种社会氛围下,去改变了我对于对岸的那种认识。民间的交流是非常重要的,它会改变一个人对于这个地方的认识,我们有必要也有责任要向台湾我们的老乡们去介绍大陆,我们来到大陆享受了祖国大陆给我们的机会,我们不能够自己享受自己体验,我们要让我们身边所有的人都知道这件事,这才是我们台湾同胞这一代人的责任。

  心安之处即是家,两岸是一家,台湾同胞们我们要一起努力把这个家顾好。

  

  近年来,大陆出台不少惠台政策,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选择来到大陆追梦、筑梦、圆梦。他们的故事和经历,也为更多台胞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8月1日起,光明网联合北京市台办融媒体中心推出“心安之处即是家”系列短视频。内容聚焦30位生活在大陆的台湾同胞,通过鲜活的人物、真实的经历、生动的表达,记录台胞融入大陆、扎根大陆的印记,全景呈现大陆台胞的工作生活故事,展现两岸同胞血脉相连的真情实感。

  来源:京彩台湾 作者:赵亮 祁迹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