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一起体验台湾青年的七夕“打开方式”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3-08-23 08:53:54

  中国人最浪漫的节日来了,两岸的小伙伴们准备好了吗?

  农历七月初七——七夕,无论是亲情融融,还是爱情蜜蜜,七夕都饱含着美丽的传说,中华儿女将这份浪漫从古延续至今。

  七夕传统习俗,两岸源于一脉,“七夕拜月老这样的传统习俗,寄托着我们对美好姻缘的愿望”。

  台湾青年李瑄来到有160年历史、颇有盛名的台北霞海城隍庙。向这里供奉着的月下老人祈愿有情人成眷属。

  民间经久不息的七夕习俗,见证了海峡两岸婚俗同宗,血缘相亲的历史姻缘。

  近日,七夕来临之际,不少地方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两岸联谊活动。

  江苏·苏州

  “唱响两岸·情定苏州”第二届苏台单身青年交友联谊情歌荟,上百名两岸单身青年聚集在太湖之畔,一道寻觅跨越海峡的情缘。

  福建·厦门

  “青春作伴 相约海沧”两岸青年七夕音乐汇活动邀请在地两岸单身青年男女参加,交流两岸婚恋习俗和彼此的婚恋价值观,让台湾青年找到“家”的归属感。

  四川·成都

  “两岸一家亲 七夕来相会”两岸青年主题交流分享沙龙活动,邀请相关专业人员对两岸婚姻法规及结婚流程进行宣讲,两岸婚姻家庭代表还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在相知相遇、柴米油盐擦出的甜蜜与幸福故事。

  “两岸一家亲,相约过七夕”!两岸婚姻当事人一起在岛内欢聚共度七夕时刻!

【来源:看台海微信】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