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聚焦新理念新格局新动力 第十四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在津开幕

图25

第十四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8月22日在天津开幕。(摄影:虞鹰)

华夏经纬网8月22日讯:8月22日,以“新理念、新格局、新动力”为主题的第十四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在天津开幕。台湾政商界重要人士,香港台湾商会企业家代表,以及台湾基层民众、青年代表等约300人与会。

本届津台会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台办、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天津市政协主办,设置7大类共11项活动,旨在宣介天津营商环境,落实惠台政策措施,推动津台经济合作,深化津台融合发展。

中共天津市委书记陈敏尔,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中共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会见了来津参加活动的中国国民党前代理主席林政则等嘉宾并出席开幕式。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宋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图20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宋涛在开幕式致辞。(摄影:虞鹰)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宋涛在开幕式致辞中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倾听两岸同胞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的主流民意,用心用情用力为台胞台企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台胞台企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参与民族复兴的自豪感。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促进共同发展、造福两岸同胞、通向民族复兴的正确道路。希望广大台湾同胞秉持民族大义,担负历史责任,旗帜鲜明地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和外部势力干涉,共护台海和平稳定,共创中华民族绵长福祉,共享民族复兴伟大荣光。

图21

中共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在开幕式致辞。(摄影:虞鹰)

中共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在开幕式致辞中说,多年来,津台会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已成功举办了13届,成为两岸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两岸同胞沟通亲情的重要纽带。本届津台会突出创新性、开放性、市场化和专业化,必将为深化拓展津台交流合作、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天津是一座优势突出、亲商重商、未来可期的城市,希望广大台商朋友更多关注天津、投资天津、融入天津,我们将积极落实惠台政策,全心全意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大家在津投资更安心、工作更顺心、生活更舒心。

图22

中国国民党前代理主席林政则在开幕式致辞。(摄影:虞鹰)

中国国民党前代理主席林政则在开幕式致辞中说,天津是一座多元文化共生、充满生机活力的现代化城市,吸引了台湾很多大企业、好企业扎根发展。期待更好发挥津台会平台功能,推动津台交流合作取得更多成果。希望未来两岸在深化交流中厚植情谊、交流交心,越走越近、越走越亲。

图23

合作项目现场签约仪式。(摄影:虞鹰)

开幕式上,20余位台湾政商界人士发来贺词贺信。敏实集团、大成集团、林德英利、南侨食品、天工商贸等津台合作项目现场签约。

本届津台会于8月21日至24日在天津举办,其间将举行津台投资合作推介会、台企新品采购洽谈会、台湾商品展、天津台博会“嗨购节”、助力天津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研讨会、津台大健康创新科技研讨会等活动。(图/文 虞鹰)


责任编辑:徐亚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