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宋涛:希望广大台胞台商分享大陆高质量发展成果实现更好发展

图2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宋涛在第十四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开幕式上致辞。(摄影:虞鹰)

华夏经纬网8月23日讯:8月22日,以“新理念、新格局、新动力”为主题的第十四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在天津开幕,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宋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宋涛表示,中共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大陆经济总体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上半年经济恢复速度领先全球主要经济体,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彰显了巨大的发展韧性和潜力。

宋涛指出,当前,大陆正在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数字经济与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绿色环保将成为大陆经济新的增长引擎,这都为两岸经济合作提供新的机遇和更广阔空间。希望广大台胞台商坚定信心,充分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机遇,分享大陆高质量发展成果,乘时乘势实现更好发展,壮大中华民族经济。

宋涛表示,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我们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致力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倾听两岸同胞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的主流民意,用心用情用力为台胞台企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台胞台企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参与民族复兴的自豪感。

宋涛表示,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促进共同发展、造福两岸同胞、通向民族复兴的正确道路。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台独”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只会给台湾同胞带来深重灾难,是走不通的绝路。希望广大台湾同胞秉持民族大义,担负历史责任,旗帜鲜明地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和外部势力干涉,共护台海和平稳定,共创中华民族绵长福祉,共享民族复兴伟大荣光。


责任编辑:徐亚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