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音乐人王又彤:让两岸潮流音乐的花朵并蒂绽放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3-08-28 12:05:17

  【解说】近日,台湾音乐人王又彤参加了于江苏常州举办的2023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从音乐人变身为创业者,她希望通过“潮乐汇”——两岸音乐人交流平台,让两岸潮流音乐的花朵并蒂绽放。

  【同期】台湾音乐人 王又彤

  我在小时候,其实跟所有的小朋友一样,就是以功课为主。(我)上大学以后,自由生长,虽然自己学习的是景观设计,可是我加入了“热音社”,热门音乐比较有激情,即使耳膜都快震破了,我还是非常喜欢去拥有这种聆听音乐的感觉,甚至喜欢上台的感觉。

  【解说】毕业后,王又彤没有成为一名景观设计师,而是追寻自己的音乐梦想。为向父母证明自己,她学写歌,成为创作型歌手;她积底蕴,成为音乐制作人。王又彤说,音乐人本质都是感性的,触动她成为创业者源于蔡琴的一场演唱会。

  【同期】台湾音乐人 王又彤

  有一次蔡琴姐姐的演唱会开幕,(演唱会)乐手非常盛情地邀请我去(观看)。反而那天令我痛哭流涕的是因为这些非常棒的乐手老师们,可能穷极一生都在为音乐奉献,都是60岁以上的老乐手,可能很多朋友不认识他们,所以我更想打造的是这种非常有底蕴而且稳定的力量。

  【解说】“潮乐汇”——两岸音乐人交流平台集合了许多台湾音乐制作人、歌手、乐手。王又彤表示,台湾在音乐市场开拓、培养等方面有非常成熟的经验,大陆则有着非常好的市场,如果两相结合,一定能产生正向的发展。

  【同期】台湾音乐人 王又彤

  2022年,大陆数字音乐市场的增长是28.4%,即使很多小众的音乐,其实都有很庞大的受众。我们同源同宗,所以(台湾音乐)在大陆可以(让两岸音乐)有更好的共鸣和共振。

  【解说】从一位音乐爱好者,到歌手、音乐制作人,再变身为创业者,一路走来,王又彤对音乐有了不一样的理解。此次来江苏常州参加2023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王又彤踌躇满志。

  【同期】台湾音乐人 王又彤

  希望台湾音乐人借由(这个)平台跟大陆的音乐人可以有更多的交流,(进而)促进(两岸)文化的交流,也让两岸潮流音乐的花朵并蒂绽放。

  【来源:中新网 张传明 江苏常州报道】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