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90后”台青定居贵州毕节:我在“黔”中有“筝”情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3-08-31 08:50:01

台青218

蔡芳咏在毕节市赫章县阿西里西大草原以琴会友

  “今天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在大草原上弹奏古筝,在韭菜花开的时候,很荣幸能与这么多好朋友相约交流和传承南派筝曲。”蔡芳咏说到,她同来自四川、重庆、福建、台湾等地的南派筝曲传人来到毕节交流,希望能借此机会推广南派筝曲的知名度,更好地实现南派筝曲的传承和发展。

  自2020年定居在毕节以来,蔡芳咏的时间和精力都扑在了自己的古筝事业上,很少有时间出行。这也是她第一次真正的“贵州行”。

  作为一名“90后”台青,蔡芳咏为了追逐自己心中的音乐梦想,于13岁那年毅然独自一人来到北京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求学。“是一直以来我对音乐的热爱才让我一路坚持到今天。”蔡芳咏如是说。

  也是因为音乐的缘故,让蔡芳咏结识了她的先生,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的毕节小伙彭士泳。正是对音乐拥有共同的热爱,让他们最终走到一起。

  蔡芳咏父母原本在台湾高雄经营着古筝制作、销售的营生,婚后在先生的提议下,蔡芳咏一家决定将古筝制作与销售的生意带到毕节。

  在毕节当地政府惠台政策帮扶下,蔡芳咏一家精心经营,古筝生意越发红火。因其古筝质量上乘,具有浓郁的民族风情,因此深受海内外市场好评,销路已覆盖国内近三十个省市、自治区,国外近60个国家,远销至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

  “毕节这边的漆器非常有特色,我们下一步也计划将漆器的工艺融入到古筝的制作当中,多年以后,我会回想起在阿西里西大草原上,与两岸的朋友们席地弹奏古筝的场景。”蔡芳咏展望着未来的规划,眼睛里洋溢着希望的光芒。她希望能帮助当地更好的传承和发扬少数民族传统文化,将贵州多彩且独特的文化介绍给更多海内外同胞。(贵州省台办供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