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小伙跨海峡创业试水新型文旅:“潮”玩两岸,“尝”来常往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3-09-04 07:08:41

中新社南京9月1日电 题:台湾小伙跨海峡创业试水新型文旅:“潮”玩两岸,“尝”来常往

中新社记者 朱晓颖

午餐时分,江苏常州的一家面条铺里人头攒动。台湾小伙陈俊宇点了个“面面俱到”套餐,拿出手机拍照晒在朋友圈里。“常来尝好味,‘尝’来便常往,这和我正在努力的事业颇有类似。”陈俊宇对中新社记者说。

出身于台湾旅游业世家的陈俊宇已在旅游行业里打拼了十多年。他的家族在台湾深耕旅游业数十年,企业规模在台湾旅游业界名列前茅。旅游专业科班毕业后,他开始接待赴台旅游的大陆游客。

在与大陆游客的言谈欢笑中,陈俊宇构筑起对大陆的初步印象。之后,因工作需要,他被调任到上海负责具体旅游事务。“大陆民众热情友善,各地的酒好喝也醉人,旅游不用大包小包,扫码支付遍及大街小巷。走访考察了大陆很多城市,我才对大陆有了更真实的认识和体会。”

2013年,陈俊宇被派驻到江苏南京,2014年在南京举办的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迅速拉近了他和这座城市的距离。“南京的街景和我的家乡很像,林荫大道两侧高大的法国梧桐枝叶繁茂,满眼绿色让人心旷神怡。”在这里,陈俊宇还结缘了人生伴侣。

“住久了就能体会到,这里的人诚实、温厚、有爱心,我一直在思考如何将自己事业融入这座城市。”新冠疫情期间,因思念家乡菜,陈俊宇萌发了在南京落地台湾餐饮旅游项目的创业想法。在城南的熙南里历史文化休闲街区,他结合两岸美食、夜市等元素,引进台湾小吃、手工皂、首饰、文创等十余家店铺,打造“潮游”六“潮”古都等概念。

针对孩子的教育难点,陈俊宇还创立了“乐育旅行”品牌。组织户外营队、露营探险,通过家庭之间互带孩子、设置游戏环节、做任务卡的方式,让家长和孩子实现换位思考。

陈俊宇担任轮值主席的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器联盟,如今已覆盖大陆约30家孵化器联盟会员单位。“两岸同根同源,我希望以旅游为媒、尽我绵薄之力,吸引更多台湾农业、文创、教育、体育、电竞、大健康等团队在大陆落地生根,为更多台湾年轻人创造开阔眼界、成就事业的舞台。”(完)


责任编辑:张祝华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