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罗斯举办第八届东方经济论坛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3-09-11 10:39:46

  中新社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10日电 (记者 田冰)第八届东方经济论坛10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开幕。本届论坛的主题为“走向合作、和平与繁荣”。

  俄罗斯总统普京向第八届东方经济论坛致贺信指出,东方经济论坛已成为具有权威性和代表性的国际活动,为各国企业家、政治家、社会活动家和专家学者提供了进行实质性的直接交流的良好机会。

  普京表示,论坛主题体现了俄罗斯与所有感兴趣的外国合作伙伴发展建设性关系的愿望。俄罗斯对就区域内迫切问题进行广泛对话持完全开放态度,愿意继续积极参与在亚太地区构建平等互利、尊重彼此合法利益的国际关系体系。

  普京表示,本届论坛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以及专题圆桌会议将讨论扩大贸易、投资和科技合作的前景,特别是确定如何建立新的、有效的产业链和物流链,实现交通运输和能源供应现代化,并保障地区粮食和环境安全等。

   俄罗斯副总理兼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特鲁特涅夫表示,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7000名代表参加本届论坛,包括媒体。在论坛框架内,将举办多场活动,包括重要的商务对话活动。

  特鲁特涅夫介绍,东方经济论坛已发展成为俄远东地区发展的重要平台。自论坛开办以来,实施2800个投资项目,实际投资额达3.4万亿卢布,并创造逾12万个就业岗位。

  根据俄总统普京的倡议,为加强同亚太地区国家的关系,俄罗斯从2015年起每年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办东方经济论坛。本届论坛将从9月10日持续至13日。(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