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商江西创业十七载:扎根红土地上“第二故乡”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走近台商      2023-09-12 07:41:35

  中新网江西德安9月11日电 题:台商江西创业十七载:扎根红土地上“第二故乡”

  作者 巫发阳 袁有春 周桂珍

  秋日午后,在江西德安县车桥镇一处菌菇生产车间内,持续传来机器的轰响,几位村民们正忙碌着为菌棒生产线填料。

  “这条生产线有四组包装机,每月可生产菌棒数十万棒,菌菇产品经过加工包装后,运输到南昌、九江、武汉等农贸市场分销。”工厂负责人、台商李志鑫介绍说。

  “这是一家合资公司,由车桥镇9个行政村与李志鑫合作投资而成,目前总投资1700余万元。工厂引进了先进的磁悬浮制冷设备,采用智能化、标准化、工厂化方式生产菌菇,成为赣北地区最大恒温数字化菌菇生产基地。”车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程玉说。

图为江西义居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磁悬浮制冷设备。 (资料图) 德安县委统战部供图

  “2006年底,我来到江西投资建厂,然后就一直在这里工作、生活了17年。”李志鑫说,“现在我已经完全融入了这里,江西就像是我的‘第二故乡’。”

  据悉,李志鑫深耕食用菌种植行业十余年,之前便在江西抚州市广昌县建有菌菇工厂,在当地也小有名气。2021年,德安县车桥镇为继续做大做强菌菇产业,便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请来了李志鑫,同年江西义居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车桥镇成立。

  中共德安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府副县长刘元勋表示,义居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落户德安县车桥镇后,县委统战部多次前往调研走访,了解企业生产及产品销售情况,帮助协调解决用电保障、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的问题。

  截至目前,江西义居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菌棒600万棒,各类食用菌600万斤,主营业务收入3000万元,利润约500万元。“我们公司还带动了30多个当地村民就业,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30余万元。”李志鑫说。

图为江西义居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菌菇生产厂房。 (资料图)德安县委统战部供图

  谈起自己的创业经历,李志鑫深有感触。“1995年,我就来到大陆投资创业了,那时候主要在安徽省、江苏省、浙江省等地搞农业贸易。2006年,我来到江西,建立了第一家菌菇工厂,经过17年的发展壮大,目前一共有四家菌菇工厂。”

  在江西生活工作了十几年,李志鑫已离不开这片土地。他说,能够通过投资建厂的方式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服务乡村振兴,自己感到很开心也很自豪,在这里也很有归属感。“未来,我可能一直在这干到退休,然后就安享晚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