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同意解冻60亿美元伊朗资金 为双方换囚做准备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3-09-13 10:11:59

中新网9月12日电 综合美媒报道,美国政府近日正采取行动为与伊朗换囚做准备,并为此同意解冻60亿美元的伊朗资金。当地时间11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已致函国会,通报了拜登政府对部分伊朗制裁实施豁免的决定。

资料图:美国国务卿布林肯。 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据报道,在一封标注时间为9月11日的写给美国国会的信函中,布林肯向国会议员们通报了对部分伊朗制裁实施豁免的决定。

信中称,为促成五名被伊朗羁押的美国公民获释,美国已答应释放目前被羁押在美国的五名伊朗公民,并允许将存放在韩国受限账户中的约60亿美元伊朗资金,转移到卡塔尔的受限账户,但只能用于人道主义贸易。

美国的制裁豁免意味着,国际银行能够将60亿美元的伊朗冻结资金从韩国转移到卡塔尔。据布林肯此前签署的文件,德国、爱尔兰、卡塔尔、韩国和瑞士主要管辖范围内的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适用此次制裁豁免。

《华尔街日报》指出,外界认为,解冻伊朗资金是在为美国与伊朗交换人质做准备。

据报道,上个月,美伊官员就双方交换人质等事宜已达成原则上的协议。根据协议,伊朗将释放拘留在伊的5名美国公民,美国也将释放关押在美的5名伊朗公民。换囚协议最早可能在下周宣布。囚犯的名字尚未公布。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