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许舒博:更多直航让两岸民众走得更顺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胞人物      2023-09-20 09:34:08

  【环球时报赴武汉特派记者 张雪婷】19日,由国务院台办、湖北省政府、武汉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在台湾周开幕的前一天,武汉与台湾直航复飞。多名参加本次活动的台湾嘉宾接受了《环球时报》记者采访,其中,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许舒博讲述了自己首次通过直航来到武汉的感受,也对两岸交流以及岛内出现的缺电危机等社会问题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许舒博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岸直航势在必行,“两岸事实上已经交流这么多年,不管是民间交流还是商务交流,双方都希望所有航线都能够施行”。他举例称,没有直航时,台商甚至要两次转机才能够从武汉回到台湾,“假如每一次航程都必须转机的话,对观光旅游、商务等,阻碍都非常大”。而这次通过直航只用一个多小时就能够到达武汉,许舒博感到整个过程“非常顺利,而且非常方便”:“这次(直航)整个飞机上几乎都坐满了,可见武汉跟台湾之间的直航是非常需要的。”许舒博还表示,期待不只是武汉和台湾,未来还能有更多航点能陆续开放,让两岸民众走得更顺。

  对于参加这次湖北·武汉台湾周,许舒博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来武汉,“当然想好好看一看”。“武汉可以说是在大陆发展非常好的一个城市,这次来我想要了解一下武汉整体发展,尤其高科技的对接,希望更多产业能够对接。”与此同时,他也希望当地更多商界人士也能够到台湾,“到时候我会出面接待”。

  事实上,这次活动也是因疫情停办3年后重启。根据此前的台湾民调数据,有至少六成岛内民众希望能和大陆继续交流,两岸民间能否冲破民进党的阻挠重新活络起来?许舒博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岸交流是挡不住的,不管怎样阻碍,“台湾民众当然非常期待两岸交流”。他表示,之前台湾到大陆旅游的人已经非常多,大陆去台湾的也很多,何况现在解封后,无论是旅游的交流、文化的交流还是教育的交流,“我希望更多年轻人彼此之间能够更密切,这是谁都阻碍不了的”。

  不过,目前大陆游客赴台游还没有完全恢复,对台湾现在的旅游经济的影响也非常大。许舒博介绍称,台湾方面今年说要突破600万人次游客,但目前为止只有400万。“事实上,没有开放大陆这一块,单靠所谓的日本、东北亚、东南亚是不足的。”

  除了两岸交流外,许舒博也在采访中谈到岛内社会目前出现的一些问题。如台湾现在面临的严重缺电危机,许舒博本人此前也针对民进党当局的能源政策提过建议和批评。那么,台湾的缺电危机对工商界有何影响?许舒博表示,在台湾,如果水电没办法很完整地供应的话,对于整个投资环境及商业环境都是非常不好的。“台当局现在想要马上用绿能取代核能,这有很大的困难。我们认为(台湾)整个能源政策必须重新调整,用更多时间来修正。”当然,他表示目前民进党当局是不会承认缺电危机的,但是经常发生的跳电等对产业有很大影响。

  来源:环球时报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