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国台北队亚运轮滑冠军刘巧兮:一个动作要练习数千次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胞人物      2023-10-07 15:08:16

  【解说】10月5日,在杭州亚运会女子自由式轮滑速度过桩项目决赛中,中国台北队选手刘巧兮夺得金牌,伊朗队选手塔拉娜·艾哈迈迪、中国台北队选手丁于恩分别收获银、铜牌。

  19岁的刘巧兮身材娇小,虽不善言辞,但收获金牌后,她难掩激动。

  【同期】杭州亚运会女子自由式轮滑速度过桩冠军得主 刘巧兮

  很开心,然后也很激动,因为努力了蛮久了,前前后后也两年多吧。我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就是看到有人在溜的时候,然后速度很快这样过去就觉得蛮舒服的,就是看了就觉得赏心悦目那种感觉。

  【解说】轮滑带来的刺激和快感使刘巧兮深深地爱上这项运动。她每天要穿鞋训练3个小时,每个动作都要练习数千次。

  【同期】杭州亚运会女子自由式轮滑速度过桩冠军得主 刘巧兮

  有点练过头,然后脚跟有时候会受伤。然后最近就是边治疗边继续练,就是脚跟有点跟腱炎,可是就是有在治疗,所以可以承受。有点太紧张了,但是还算可以控制,因为平常也练过好几千次,一天都练大概三小时穿着鞋的时候,就是还没有包括做体能之类的。

  【同期】刘巧兮的教练 王圣文

  我相信她不见得是天分最好的选手,但是她是属于很勤奋很努力的。她的成绩其实一直在世界都是属于名列前茅,可是在训练的过程中,其实当她跑不好的时候,她对自己的要求也是特别高。她总是会在每次练习之后她都会留下来多跑几趟,别人已经脱鞋了,但她总是会想要多跑几趟,尽量达到她自己预期的秒数之后才脱鞋。

  【解说】近年来,轮滑被列入亚运会和奥运会参赛项目,也吸引了不少年轻爱好者的加入。刘巧兮鼓励喜爱轮滑的青少年,“遇到挫折时坚持下去,就会有收获。”

  【同期】杭州亚运会女子自由式轮滑速度过桩冠军得主 刘巧兮

  我比赛前比较(喜欢)听没有歌词的音乐,就是钢琴或是吉他,就是没有歌词比较心静的感觉。如果有觉得就是,中间有觉得有点瓶颈或挫折,或是觉得不好玩了,再多玩一下,慢慢一定会找到乐趣,一定会的。

  【同期】刘巧兮教练 王圣文

  我们10月及11月就要进行亚洲锦标赛及世界锦标赛了,那希望我们接下来的国际比赛,刘巧兮也可以继续保持就是连霸的第一名。

  【来源:中新网 记者 王惠琳 骆云飞 杭州报道】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