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拒当“台独”炮灰 台军志愿役人数新低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3-10-11 09:48:18

台军“主力部队”由志愿役军人担任,据台立法机构预算中心报告,近年台军志愿役人数逐渐降低,至今年6月底人数为15.5万人,创下5年以来新低。主要是因为台湾年轻人不愿意为“台独”打仗。两岸学者指出,当下两岸关系紧张的罪魁祸首就是民进党当局自己。它一边破坏两岸关系,把台湾推向战争边缘,一边又大搞“备战”,要年轻人上战场,年轻人当然不愿意参军了。如此一来,台湾有再多的军备也没用,因为缺乏兵力,将严重影响战力。民进党当局搞“以武拒统”是死路一条。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预算中心近期发布报告,台防务部门明年度预算编列4405亿馀元新台币,较今年度预算增7.67%,其中与军购相关的“军事投资”预算增34.65%,增幅最高。

报告称,台军志愿役人力为作战部队构成主力,但人力在2021年底达到近年最高的16.4万人后就逐年降低,今年6月底更降至15.5万人,创下2018年以来的新低,且众多战斗部队“编现比”(编制人数与实际人数的比率)不到八成。

台湾逢甲大学教授纪东昀认为,志愿役人力逐年下降主要是受留营率影响,当部队长官继续使用传统管理方法,实施各种“一级督导一级”的制度,志愿役士兵的留营意愿自然不足。

有军事专家指出,明年台军志愿役士兵员额将继续大幅减少,未来台军持续接收多种新装备,出现志愿役人员快速减少现象,对新装备战力形成与后续维护保养都会造成不利影响。

台民意期盼和平稳定

另据大公报记者苏榕蓉报道:台湾屏东青年林先生向大公报表示,台当局宣扬“以武拒统”是“台湾人民的选择”,但台军志愿役士兵员额大幅减少,反映了台湾年轻人根本不认同民进党当局的“台独”路线,所以不想当兵,不想为民进党当局打仗。台湾民众不愿意成为民进党政治博弈的牺牲品,希望过和平稳定的生活。

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何溢诚认为,台湾自然死亡率大于新生儿出生率,老龄化、少子化,再加上这些年两岸兵兇战危的紧张氛围,义务役要转服志愿役更是寥寥无几,所以导致征兵不足、募兵不够。而且台湾年轻人大多不愿意为了民进党当局的“台独”路线而上战场、牺牲性命。

台湾省政策研究基金会顾问詹澈表示,台湾“少子化”问题早已显现,不是这两年志愿役减少的主要原因。不愿为“台独”而战,才是台湾年轻人不愿当兵的主要原因。他们已意识到“台独”是行不通的,不愿意成为被民进党耍弄的棋子。

台湾时事评论员苏恒表示,当台湾不断强化所谓“整体防务能力建设”时,当两岸情势越来越紧张、面临兵兇战危风险时,台湾年轻人意识到如果他们去当兵,很有可能是被丢到前线作战的第一批人,这是他们所不愿面对的,所以他们选择提前退场,不愿为“台独”卖命。(香港“大公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