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防卫预算再提升,“阿富汗震撼”后“台独”很惊恐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08-24 00:00:00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行政主管部门编制的2022年度总预算中,防卫预算经台军方“积极争取”,总计编列3726亿元新台币,相较今年增长3%。另有报道称,为应对大陆所谓“武力威胁”,台湾防务部门规划提出2000多亿元新台币的特别预算案,以生产具有“源头打击”能力的飞弹,强化“自主战力”。

    军事专家韩旭东认为,美军撤离阿富汗使岛内“台独”势力认识到,“台独”长不了,美国不可靠,台湾终究会成为美国的“弃子”。然而,“台独”势力仍旧很顽固,妄图通过提升防卫预算,发展更具进攻性的武器等,推动以武拒统。

    美军撤离使阿富汗局势在短时间内发生重大变化,岛内感受到“阿富汗震撼”,更引发“昨日越南,今日阿富汗,明日……?”的疑问和担忧。韩旭东指出,美国军事干预阿富汗内政违背历史潮流,驻阿美军撤离是必然的。岛内“台独”势力深知所谓美台“友好关系”绝不可靠,搞“台独”违背历史潮流,美国必然在其利益需要的时候抛弃“台独”势力。台湾终究会沦为美国的“弃子”。

    既然如此,民进党当局提升防卫预算,并规划提出2000多亿元新台币特别预算生产飞弹,用意何在?韩旭东认为,“台独”势力为政治私利仍将顽固坚持以武拒统,意图发展更具进攻性的武器,缩小两岸军事实力差距。

    韩旭东指出,美国等域外国家和岛内“台独”势力是破坏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始作俑者。美国和岛内“台独”势力的搅动下,台海安全形势在一个时期内将更加动荡。然而必须强调的是,“台独”绝没有前途和希望,以武获“独”、以武拒统是死路一条!

 

来源: 海峡之声


文章来源:海峡之声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