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湖北首届慈善奖!宜都台商周樑成上榜!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走近台商      2023-10-17 08:53:32

image001

  近日,首届湖北慈善奖揭晓。宜昌市台商协会会长、湖北龙昌光学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樑成获评爱心捐赠个人。

  首届“湖北慈善奖”共设置四类奖项(荆楚慈善楷模、优秀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爱心捐赠企业〈个人〉、优秀慈善组织),评选表彰2018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在全省慈善活动中事迹突出、影响广泛的单位、个人、志愿服务团队、慈善项目、慈善信托等。

  2014年6月,周樑成从公司选派两名具有教学经验的大学生于小平、伍辑燕前往宜都市松木坪镇贺炳炎红军小学进行无偿支教,两位老师的工资、福利、保险等均由龙昌光学支付。该公司两名员工在企业的引导与熏陶下,在山区小学一支教就是九年,他们热爱讲台、关爱学生,将自己的知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每一名学生,也用自己的关心与照顾让留守孩童感受到温暖与爱。

  周樑成在慈善的道路上已走了几十年,在他的影响下,企业也一直秉承回馈社会的宗旨,坚持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龙昌光学为了勉励学生努力学习,成长为祖国栋梁,激励教师爱岗敬业、奋发有为,每年都会拿出1万元用于发放奖学金,每年的六一儿童节,“龙昌教育奖学金”颁发典礼成了贺炳炎红军小学师生特别的礼物。自2014年以来,龙昌光学与贺炳炎红军小学开展结对帮扶,倾情支持宜都教育发展,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成长。多年来,周樑成先生以企业名义累计向该校捐赠现金及物资累计达169万元。

  2020年疫情期间,周樑成向宜都市慈善协会捐赠10万元用于支援一线防疫。同时,他也关心支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每年都会与企业员工一起到福利院、养老院、困难群众家中慰问,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周樑成以热心公益回报社会,传递有爱正能量的做法广受赞誉,在宜昌先后荣获宜都市松木坪镇人民政府“感动松木坪的人和事、十大好人”模范、宜昌发展贡献奖(个人)等。

  身在宜都,心在宜都,爱在宜都。周樑成在宜都创业成业,现年70多岁的他虽然因公司业务需要时常要辗转于宜昌、台湾两地,但大部分的时间仍生活在宜都,他总是说,宜都是他的第二故乡,小小的海峡隔不断血脉亲情。

  (通讯员 何强)



责任编辑:唐诗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