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商许蓓龄:深耕品牌市场三十载 从“追梦人”到“引路人”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走近台商      2023-11-01 10:45:00

  【同期】艾肯中国创始人 许蓓龄

  有一首歌叫《龙的传人》,从小我们就听到这首歌,那个歌词真的就是很鲜活地去描述我们当时的心情,就是梦里面你才能够见到黄河壮,梦里面你才能够见到长江美,所以急切想回来看看祖国大陆。

  【解说】1992年,彼时在台湾从事品牌咨询工作的许蓓龄,代表公司参加了在深圳举办的首届平面设计展,这是许蓓龄第一次来到大陆,这趟旅程也让她萌生了来大陆创业的愿望。时至今日,她仍然记得“登陆”之初的兴奋。

  【同期】艾肯中国创始人 许蓓龄

  1992年举办了第一次首届的“平面设计在中国”,这是首届,而且是针对两岸三地,这是我第一次回到祖国大陆。那么当我这个要踏入祖国大陆的土地之前,其实我是很兴奋,也很期待的。当我看到这些企业家的时候,他们那么努力,他们有那么广大的市场。然后我就有可能把我在台湾完成不了的梦想,我希望能够创建世界品牌,我发现大陆企业是有机会做到的,所以我们1994年成立公司时候,我们又许下了一个宏愿,我希望用30年的时间为中国创建世界名牌。

  【解说】回忆起20世纪90年代的市场环境,许蓓龄说,尽管竞争对手有来自国外的奥美、朗涛等,但其语言不通、文化背景不同,容易出现“水土不服”。借助旺盛的市场需求,她所在的企业顺利扎根并迅速发展。

  【同期】艾肯中国创始人 许蓓龄

  当时的环境可以说是非常繁荣,企业都想做品牌,品牌意识已经有了。虽然有国外的,比如说美国的奥美,日本的PAOS,这些都是能够做品牌的竞争对手。但是由于他们这个毕竟是外国人,毕竟是语言不通,毕竟是文化背景不同。当时我们进入大陆市场的时候,我们通常都是别人主动邀请的。这个市场是蓬勃发展的,是真的是有很多(公司)对于品牌的创建也是有渴求的。

  【解说】从1994年在大陆创业至今,许蓓龄参与了上百个品牌咨询与设计项目,其中不乏深圳世界之窗、北京欢乐谷等大陆知名文旅项目,也见证了大陆产业的蓬勃发展。

  【同期】艾肯中国创始人 许蓓龄

  对于文旅(产业),当这个经济发展得越好,其实你就会越想接近自然。因此我们会发现早期我们所服务的对象都是主题公园,但慢慢文旅的发展,还要有乡村、民宿、乡村旅游、工业旅游。要把当地的民俗文化、故事、历史,这些都要把它融合在我们的旅游当中,游客能够通过旅游感受到这个城市整体的文化。

  【解说】2022年,得益于惠台“31条措施”,许蓓龄的企业与大陆一家国企合作,共同助力海峡两岸产业融合发展。未来,许蓓龄希望能推动更多台湾企业和人才来大陆共同发展、共享红利。

  【同期】艾肯中国创始人 许蓓龄

  只要有好的技术,而且不断去创新,然后找准市场,而且能够有很好的合作跟很好的资源整合,仍然可以在大陆获得更大的发展。其实大凉山的这个项目,它就是一个台湾的企业,然后落地在大凉山,同时由我们艾肯帮他们规划了这个国家橄榄公园,那这就是把台湾的对于种植的技术跟管理的一个专业,然后带动当地的彝族的老百姓收入涨了3倍。那这个就是海峡两岸的融合很好的(案例)。

  董语飞 陈建新 北京报道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