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为何缺工?赖清德又瞎扯“因为民主” 岛内网友炸锅:答非所问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11-30 10:37:53

民进党2024候选人赖清德29日出席劳工团体举办的候选人“工”办政见发表会,在答复媒体提问时,针对“非典型就业”表示,未来智慧、永续的时代已经来临了,若当选将拟定一部因应新时代需求的劳动规则,既保障劳动权益,又可以提供劳工的弹性,协助企业发展。粉专“政客爽”挖出赖回答交通问题时就扯所谓“民主”,这次又说“缺工是因为在民主社会,多元的就业机会出现”,岛内网友直呼“一本正经地答非所问”。

根据《太报》报导,媒体询问赖清德是否支持开放服务业移工?除了引进移工外是否有其他解方?如何避免冲击中高龄、二度就业妇女的就业机会?此外,台湾目前有21万外籍家庭看护工,尚不适用台湾地区“劳动基准法”,没有基本工资保障,24小时全年无休,将如何保障移工的劳动权益?

赖清德答复时先说明,他出生时,台湾约有40几万新生儿,30年前出生的孩子也许没有40几万人,但应该也不像现在20几万人这么少。他认为,“普遍缺工是因为在民主社会里,多元的就业机会出现了,所以有一些场域势必找不到足够、适当的劳工,因此,台当局有责任解决这个问题。”

赖表示,除引进外籍移工外,对本国劳工的训练也非常重要,因为谈论劳工政策的第一优先,当然是保障本土劳工的权益,不足的话才有可能考虑到引进外籍移工。另针对非典型就业,赖指出,疫情后因为新科技出现,新工作模式随之产生,在这种状况下,台当局有责任建构一个符合新时代发展的“劳动法令”。目前的“劳基法”是在30多年前生产线时代所拟定,永续时代已经来临,若当选将拟定因应新时代需求的“劳动法令”。

“原来缺工不是因为少子化,而是民主?”政客爽对此发文附图直酸:“受教了,谢谢LIE神!”并标注“民主德”。

“政客爽”在留言区补充“经常抓包赖清德回答不了就会提民主”。网友表示“增加的就业机会,就只有1450这些民进党用公库养的网军”、“矿工的儿子就是不一样”、“他满脑子就在想如何卖芒果干,草包中的草包”、“总是一本正经地答非所问…”、“民主?民进党做主!”、“我不敢把台湾交给这个草包”、“缺工-民主,缺蛋-民主,缺发-民主,缺钱-民主,缺德-赖清”、“就算赖清德站起来选,应该也好不到哪里去!”(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