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4年起台湾地区义务役入伍训练恢复“震撼教育”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3-11-24 11:00:42

台湾地区明年义务役恢复为一年期,台防务主管部门23日指出,役男征集人数为9127人,而第一梯次为陆军2226梯,于明年1月25日入伍,估计有600多人。另外,改为八周的新兵入伍训更加精实,现有的“单兵战斗教练”鉴测将改回“震撼教育”,自军事训练役第186梯先试行,昨对外公开鉴测内容。

震撼教育和现行的单战相比,有明显不同,战伤救护改以假人代替伤者,另鉴测区域内也利用T-74排用机枪连续发射空包弹,并引爆TNT炸药,让整体氛围更贴近真实战场。透过这样的方式训练,训员在战场能更有抗压性。

台防务主管部门昨日表示,已完成每个月役男征集流路、梯次与人数初步规划,后续将依据役男兵调状况,滚动调整每月役男征集人数,并做好接训整备。(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