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旅游业炸裂! 全台商总主席赖正镒爆“电话接不完”轰蔡、赖骗选票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4-02-08 16:10:55

华夏经纬网2月8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旅游团客赴陆旅行开放还剩下不到一个月,旅行业期待并筹备已久,却遭台“交通部观光署”昨天临时喊卡,业界一片哀嚎声“恐怕年后要失业了”。全台商总主席赖正镒8日说,昨晚到今天早上电话接不完,旅行业者都表达强烈的愤怒态度,直呼被骗了,相关行业开始串联,准备年后发动万人北上街头抗议台当局朝令夕改,打破旅行业饭碗。

赖正镒说,“选举已经结束了”,台当局应该要遵照选前的承诺,在3月开放台湾团客赴陆旅游,去年底各家旅行社就都已经开始广告宣传,收揽团客,几乎3到5月的都已经客满,6、7月的也都已经有七成,眼看都箭在弦上,还剩下不到一个月,大家忙到年前,还在开心说赴陆团客业绩满满,没想到年前的最后一个上班日,却传来噩耗,一个行政命令就让旅行业界的美梦毁之一旦,大家都措手不及。

过去两岸旅游交流最繁荣之际,台湾到大陆约405万人次,大陆赴台湾旅游超过415万人次,为台湾带入庞大旅游商机,尤其疫情之后,唯独台湾当局却还在大搞意识形态,弃旅行业与人民权益于不顾,才会导致去年仅有640万人次,离2019年的来台2000万人次甚远。

赖正镒表示,民进党当局都不设法去跟大陆相关单位交流,还没有等到对方说法,就急着片面宣布禁招赴陆旅行团,一下就害死所有旅行业者。“陆客不能来台湾,数十万旅行业相关家庭就已经很惨了,现在又禁止团客去大陆”,简直是雪上加霜。

他说,台当局突袭式的宣布,让从事旅行业的家庭情何以堪,让人先过“难过的年,忧愁的年”,简直就是牺牲旅行业者与消费者的权益。

他指出,选前说要加大两岸交流,但选后送给旅行社业者的新年礼包竟然是要求旅行社停止招揽赴陆团客,这形同就是假开放名义来骗选票,他不懂台当局为何要把政治与经济绑在一起,禁止业者组团到大陆旅游,是要惩罚谁?谁受伤最严重?恐怕是台湾的旅行业者跟旅客权益?严重后果将会是两败俱伤。

赖正镒呼吁台当局应更加重视两岸议题,应该多释出善意,加强互动,赶紧讨论两岸旅游及航班等议题,朝着更大的开放与交流前进。联合旅行业与游览车等相关业者这几天都在一起讨论因应之道,年后展开更大规模的联署陈情,甚至不排除上街表达抗议。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